取 消
返回

医疗物资四天送抵非洲32国 阿里巴巴等中国企业积极援非抗疫

中国网科技·2020年3月28日 793

谢谢慷慨捐赠试剂和防护物资,这是真正的友谊体现,团结才能胜利!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社交媒体上说。

面对非洲疫情,中国政府和企业、民间组织都在积极行动。截至3月26日,经过埃塞俄比亚政府协助分发,非洲32个国家已经收到来自中国的医疗援助物资。在此之前的3月18日,中国外交部、国家卫健委与非洲疾控中心及24个非洲国家政府官员、卫生专家举办视频会议,分享抗疫信息与经验。3月24日,中国驻非盟使团与非盟签署援非第二批检测试剂交接证书。

最新抵达的这批700多万件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检测试剂盒由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给非洲54个国家,于3月22日搭乘菜鸟包机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通过这里的eWTP枢纽分发到非洲各国。

非洲各界对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中国企业的抗疫救援努力表示感谢。卢旺达总统、津巴布韦总统、肯尼亚总统、马达加斯加总统、埃塞俄比亚总理、索马里总理等非洲国家领导人,乌干达、加纳等国卫生部门纷纷称赞中国乐于助人的美德。

中国外交部,以及中国驻博茨瓦纳、坦桑尼亚、南非、纳米比亚、马里、利比里亚等国大使馆也为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援非抗疫点赞,认为“这生动体现了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友好感情,中方也将继续协调和推动中国企业和民间机构,积极向非洲国家提供抗疫支持。”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