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网联举办“新冠肺炎疫情对互联网经济的影响”视频研讨会

中国社会组织动态·2020年3月28日 1196

3月26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互联网经济的影响”视频研讨会成功举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贤良要求,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要与重点互联网企业智库和高校研究机构加强合作,通过共建智库协作机制做业界动态的研究者,通过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做政府决策的参谋者,通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网信事业的推动者。他希望互联网企业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研究和应对,注重发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在抗击疫情中的应用,努力在保障民众需求和社会运营稳定中彰显担当与作为,为战“疫”胜利做出更大贡献。他特别强调,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互联网经济带来较大冲击,但综合看影响是短期的、外在的,也是可控的。互联网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布局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密切关注在线教育、电子政务、远程医疗、无人配送等疫情期间挖掘出来的新消费需求,把握后疫情时代互联网经济的主动权。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探讨新冠肺炎疫情对互联网经济的影响,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相关主管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助力后疫情时代互联网经济发展。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编辑张辅评,360集团首席安全官杜跃进,人民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国家大数据灾备中心)总经理郑光魁,多点生活合伙人任中伟,百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林莉,美团政府事务部资深总监徐辉,贝壳找房政策研究总监韩伟,好未来集团政策研究总监汤学黎,苏宁零售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俊杰做了重点发言。
会上还启动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智库协作机制,协作机制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新华网、光明网、人民数据、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360、今日头条、美团、苏宁、滴滴、多点生活、贝壳找房、好未来以及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等19家企业或机构发起,将围绕业界关心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协作研究并定期组织研讨交流。
来自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互联网舆情中心以及有关企业、研究机构的代表约60人参会。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