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工信部回应南都提问:人工智能有效提高排查效率和诊断准确率

南都·2020年3月26日 868

  在此次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中,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挥了哪些作用?下一步将如何推动人工智能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

  3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锋在回应南都记者提问时表示,疫情期间,在疫情的监测、疾病的诊断、药物的研发等方面,人工智能技术得到了有效应用。

  南都记者提问。

  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方都市报驻京记者第14次提问相关部委。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20余款人工智能系统运用在湖北武汉抗疫的一线以及全国的数百家医院,服务人群包括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达到了数十万人次。”他说。据介绍,各家企业在人工智能+CT系统方面结合具体的运用场景,开发了特殊的功能,“有效提高了新冠肺炎的排查效率和诊断的准确率”。

  谢少锋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工作的融合发展。工信部将大力推广成熟经验和做法,总结利用人工智能辅助疫情防控的成功做法和典型的经验,让更多的医疗机构体验实效,逐步规模化应用。鼓励人工智能的企业,实际运用数据,持续优化和改进产品和系统。

  同时,工信部将推动人工智能在更多领域的应用,加快人工智能和技术在社区的随访和监测、医疗物资的调配以及在诊疗决策辅助等更多医疗场景的应用。

  “将建立完善长效的协同机制,推动信息技术企业和医疗机构有效合作,鼓励医疗机构开放数据资源和应用场景,实现信息技术和医疗的深度融合,持续提高人工智能的应用水平。”谢少锋强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