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听声辨病?澳媒:以国防部启动新冠病毒“声音指纹”研究

参考消息·2020年3月26日 803

  以色列国防部当地时间24日表示,对新冠肺炎病人的声音进行分析后可以得出一个“声音指纹”,这也许有助于发现其他人的新冠肺炎症状,并确定检测和治疗的重点。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3月25日报道,在以色列国防部领头的一个研究项目下,从本周开始,一家与医院和学术机构合作的以色列初创公司将通过一个移动应用软件,对已经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的声音进行采样。

  以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使用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对这些声音样本进行分析,以确定独特的声音‘指纹’。”

  新冠病毒会影响人体的呼吸系统,而一个人的声音和呼吸模式可以反映出相关症状。

  开发这款移动应用软件的以色列沃卡利斯医疗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塔尔·文德罗说,这种算法将用于远程诊断和监测。

  在现阶段,只有参与这项研究的医护人员和患者能够使用这款应用软件,但该公司的网站允许任何人报名参加并向研究人员发送语音样本。

  研究人员希望,医疗系统能够利用这些数据,确定病毒检测和治疗的优先顺序,让症状较轻的患者待在家中。

  以国防部说,该监控系统“可以远程执行,以防止疾病传播和国家医疗体系负担过重”。

  报道称,这项研究的初步结果预计将在六周内公布。(编译/杨雪蕾)

  资料图片:3月22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苏拉斯基医疗中心的新冠肺炎治疗科室,医护人员戴口罩工作。新华社发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