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小米卢伟冰:手机是刚需 疫情的影响没那么大

深网·2020年3月26日 1907

  3月24日,Redmi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K30 Pro手机、Redmi智能电视MAX 98”、以及小爱触屏音箱 8 英寸版等多款硬件产品。

  Redmi智能电视MAX 98”售价为19999元,而相比之下,市场上的其他同类产品售价动辄在十万元以上。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接受《深网》等媒体专访时解释,98寸大尺寸电视售价贵,最主要的就是无法大规模生产。

  “大家去想想,整个中国市场一个月卖不到一百台,你这一大块去切的时候,你一上线就要下线,面板厂本身的材料成本没有那么贵,因为无法大规模生产,才造成了成本非常高。而且像送装这些服务都需要规模去分摊成本,所以我们认为要低价的话,首先规模要上去。”

  卢伟冰透露,Redmi电视今年还会继续开拓更多的尺寸和型号,而且除了电视之外,Redmi今年在小米集团整体“手机+AIot”的生态布局上面也会全面发力。

  谈及与“友商”荣耀的竞争,卢伟冰表示,从战略的角度来讲,Redmi就是要对标荣耀。“去年我接手Redmi品牌做竞争推演时意识到,Redmi相对荣耀在整体产品线布局、品牌力、产品力各个方面都比较弱,所以我们定了一个两年计划,看看能不能做到超越。”

  疫情期间,中国手机行业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尤其是在生产端、供应链和线下渠道方面,不少行业人士和分析机构也纷纷下调市场的增长预期。不过目前国内疫情好转,全行业已加速复工复产。

  卢伟冰认为,疫情对手机品类的影响可能不会太严重,大概在五个点以内。“第一,手机实在很刚需,你今天不买,过两天还要补买;第二,大家在家里待了一两个月,天天用手机,后来发现一部好的手机还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最近也发现整个市场基本上回到了正常的状态。”卢伟冰说。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