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火币大学于佳宁:专业人才的培养是区块链创新和突破的关键

中国网财经·2020年3月24日 1740

疫情阻挡了高校学子如期返校的步伐,却阻挡不了高校在线教学的有序开展。由火币大学联合知链科技、链人国际等区块链产业和服务机构在2月20日推出的区块链普及教育公益课程自上线起,就得到了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截至3月22日,申请本公益课程的院校已经达到400家,累计上课人数达到10万人次。充分展示了区块链课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表示,区块链在本次抗疫管理、慈善公益、数据监测、复工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区块链+”也将广泛推动新基建的升级提速,区块链赋能百行千业成为大势所趋。但目前区块链技术和人才等方面上仍存在瓶颈,区块链知识和思维需要持续普及,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对于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区块链应用落地,有着重要意义。

图片:学生远程进行区块链普及教育公益课程教育

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迅猛发展改变了传统的生产和消费方式,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商业变革和科技革命。仅2019年一年,中共中央共发布4份含“区块链”的文件,国务院发布过9份含“区块链”的文件。

今年3月4日,中央的会议上再次强调,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国多个省份已明确启动“新基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数字基础设施为代表)投入,包括5G、区块链、大数据中心等,再次掀起全社会学习区块链的浪潮。

本公益课程正是以此为背景,在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区块链工作委员会指导下酝酿出来。火币大学希望能够将区块链课程带入高校,通过专家视角分享、产业视角的分析平台为一体,让学生掌握区块链的概念、原理、结构、技术特征、核心技术、应用价值,通过案例与理论的结合方式,让学生理解区块链的现实价值以及技术解决方案。

区块链普及教育公益课程官网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经管学院经济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双娜对区块链普及教育课程的评价极高,“区块链普及教育课程充分考虑到了疫情教学困难和高校教学需求,在课程设计、课程体验、教学方式等方面为老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很高!”

区块链普及教育课程旨在搭建一个基于互联网的、适用于全校学生的区块链知识辅助学习、自主学习的交互式教与学的应用平台,积极探索区块链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进一步提高区块链人才培养质量。这与火币大学的一直以来恪守的区块链教育初心完全一致。

为了帮助更多学员一次学懂区块链,掌握区块链思维,火币大学将于3月28日全新推出“区块链卓越人才特训营”在线直播课程。本课程集结区块链垂直领域名师,通过在线直播+实战特训的方式,课程涵盖行业趋势、前沿技术、应用模式、通证经济、数字金融、投资逻辑等全方位内容。

于佳宁表示,火币大学将在2020年推出更多通识类课程,帮助社会各界人士学懂区块链、用好区块链,分享数字经济的时代红利。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