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英国BBC:在武汉医院, 机器人帮助病人踏上康复之路

达闼·2020年3月23日 2200

机器人被用来帮助中国一家医院的病人治疗。

在武汉市的一个病房里,那里有两百名被诊断出患有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正在接受治疗。

有六种不同类型的机器人的被带了进来,用以帮助滞留在封闭病房中的患者执行基本任务,例如运送食物、药品以及保持病房清洁。

它们是由一家名为达闼科技的中国企业制造的。

达闼科技首席执行官黄晓庆(Bill Huang)说:“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完全由机器人运作的病房,也是检验我们的技术能力以及测试未来合作的机会。”

▲BBC报道截图

这些机器人中有一些是人形的,例如上图所示的Cloud Pepper,但其他机器人看起来更像是装了轮子的大盒子。

我们希望这将有助于阻止病毒传播,并保护医院的工作人员免于感染,同时仍可照顾病人。

机器人将病房地图存储在云服务器中,并且由人类使用5G连接进行控制。

病房里的患者还戴着智能手环,以监测他们的心律和温度。这些被记录并显示在病房外的屏幕上,以供医务人员查看。

大多数患者在这种病房中是因为他们还不需要大量医疗帮助,不过一旦患者开始感到不适,他们将被转移到人工病房中。

将来可能会使用更多的机器人来帮助预防冠状病毒的传播。

 

机器人已经部署在武汉市,用于向外界运送食物和消毒。

▲由一家中国企业达闼科技创建的机器人已被带到武汉的一家医院来帮助照顾病人

黄先生说,这些机器人对患者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我与医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他们说,患者被隔离很无聊,所以他们很乐意和机器人互动。”

但是机器人学教授查理·杨说,尽管机器人可能会非常有帮助,但使用机器人的人们仍需谨慎,因为它们处于开发进程。

“与人共享空间的机器人(也称为协作机器人)需要达到很高的安全标准,否则危险系数过高。“——西英格兰大学,布里斯托实验室的机器人学教授查理·杨(Charlie Yang)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