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从中国到世界,疫情发展的每一个阶段,我都渴望听到京东的声音……

中国网科技·2020年3月21日 2125

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日子里,许许多多朋友和京东结下了“生死之交”,每当疫情发展到新的阶段,京东都能以自身的行动,带来信心与希望……

京东出手了!

3月18日,全球新冠疫情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中国境内新增确诊病例首次清零;全球新冠肺炎病例超过20万例。

这个消息带来的,一面是欣慰,一面是担忧。

欣慰的是,中国疫情防控已经走出最困难的阶段,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担忧的是,全球疫情扩散蔓延,中国面临输入性风险。

这个时候,京东在哪里?京东会怎样做?

京东出手了!

针对海外华人对疫情扩散的担忧,京东宣布,面向6000万海外华人同胞,上线“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消费者打开京东APP,直接搜索关键词“全球抗疫”,即可进入“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平台上,既有参加过湖北战“疫”的专家和医生,也有能够用英语接诊的医生以及中医专家,可以提供多样化服务,满足多种医疗需求。

针对美股的震荡局面,京东宣布,为了更有效地维护投资者利益,未来24个月,京东将回购至多20亿美元股份。财经评论员投资观认为,此次回购计划,既是为了有效维护京东投资者的利益,也更加凸显京东对于业绩增长的信心,对于中国消费市场潜力的信心。

危难时期,就需要京东这样的逆行者。

危机中被京东圈粉了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人们的生命健康以及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构成巨大的威胁。疾风知劲草,“逆行者”成为这个特殊的春季最令人感动的人群。

逆行者之中,既有白衣执甲、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也有管理交通、管理社区的普通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有维护经济、社会、生活秩序血管畅通的物流运输、快递小哥等。

逆行者之中,人们开始不断看到京东的身影。

京东是第一批向武汉医院捐赠并送达口罩及医疗物资的企业。

当钟南山院士捐赠的100台制氧机需要及时从广东运到湖北,他找到了京东。只用了不到2天时间,京东昼夜兼程,完成了这次难忘的运输任务。

在封城之下的武汉,当人们的生活秩序被疫情初起时的慌乱破坏的时候,京东快递小哥给他们带来了生活物资、日用生鲜、药品图书。京东用户宋小勇感动地写下小诗《致敬!逆行的红衣天使》:“一次次赴汤蹈火,你也是这个焦灼春天的消防员。”

当大批中小企业复产、员工返岗复工面临困难的时候,京东及其投资的达达集团及时宣布了灵活多样的用工形式,面向全社会提供超过3.5万人的就业岗位。

疫情期间不方便去医院?京东开通了“慢病关爱计划”和专属购药福利,在线上可以提供复诊、续方、购药、送药上门的一站式服务。

生鲜产品滞销运不出农村、运不进城市?京东开启了“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全面开放并倾斜供应链、物流、运营、推广等核心资源,解决滞销农产品上行问题;同时,借助全渠道、全业态的落地优势,让这些优质生鲜产品迅速送达更多用户手中。

云南楚雄、玉溪的鲜花基地3000万支玫瑰滞销,京喜通过极速入驻和物流支持解决了基础问题,又上线“鲜花助农”专场营销,连续直播 600多场,终于打通了鲜花的线上销售之路。

抗疫情、保民生、稳就业、撑经济……疫情发展的每一个阶段,京东都能及时出手,化解危机。

凭借着供应链和物流优势,截至2月28日,通过全国各地救援物资特别通道,京东物流累计承运了约5000万件、总重量超过1.5万吨的医疗应急物资。

京东健康开通免费医生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平台,超过3万名医生、24小时不间断在线提供服务,截至3月17日,累计接诊超过350万名用户。

这样的京东,当然为自己圈粉了。

通过这次抗疫,世界看懂了京东

对于产业来说,这是京东服务能力的体现,其背后则是京东在智能供应链、智能物流等新一代基础设施方面多年的投入与积累,代表着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的水平和能力,体现了京东技术惠民的核心理念。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是京东与消费者彼此信赖关系在特殊时期的延伸,体现了京东对消费者的承诺与责任,既给人以温暖,又给人以信心。一位消费者感慨地说:“这么多天来,就靠京东续命了……”这也代表了无数消费者的心声。

如果说,这次抗疫战争是总体战、阻击战,那么,在这个总体战的方方面面,都能看到京东逆行的身影。

通过这次抗疫,世界看懂了京东、认清了京东。疫情给朋友们带来各种不方便的时候,请试试京东吧。

因此,从中国到世界,每当疫情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我都渴望听到京东的声音,看到京东的行动。正如一位京东用户中留言中说的:“比京东伟大的企业有很多,比京东更赚钱的企业有很多,比京东规模大的企业有很多。但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京东关怀了像我这样的千千万万小家庭。”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