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美国可以从中国使用机器人和远程医疗对抗新型冠状病毒中学到什么

达闼·2020年3月21日 2382

▲2020年2月13日,一名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武汉金银滩医院检查患者的病历,武汉是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中心。

中国日报via路透社

一月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乘客登上了钻石公主号游轮,该病毒迅速传播,最终感染了至少712人,并杀死了7人。评论者批判在横滨隔离的那艘船为漂浮的培养皿,至少一名日本专家将病例爆炸的原因归结为被感染船员抛弃的食物托盘。那么机器人能否使这一切变得不同?

随着世界各国对COVID-19的抗争,前线医务人员正在部署机器人,远程医疗和其他技术来帮助遏制流感大流行。

本月早些时候,在疫情蔓延开始的中国武汉的洪山体育馆开设了一家配备机器人的方舱医院。该设施被称为智能方舱医院,是一个由武汉武昌医院,达闼科技和中国移动共同参与的项目,达闼科技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和美国的云端智能机器人系统制造商和运营商。智能方舱医院是一项旨在减轻精疲力竭的医护人员负担的试验。最近几周,中国的爆发速度有所放缓。

该设施中的所有医疗服务均由机器人和其他物联网设备执行。通过连接5G网络的测温系统对进入者进行筛查,以提醒工作人员是否有任何发烧情况。患者戴着与达闼科技的AI平台同步的智能手镯和戒指,从而可以监测其生命体征,包括温度,心率和血氧水平。医生和护士也戴上了这种设备,以发现任何早期感染迹象。

同时,其他机器人为病人提供食物,饮料和药物,以及信息和诸如跳舞等娱乐服务,还有其它的自主机器人喷洒消毒剂并清洁地板。

武汉的这家方舱医院是为防止正规医院负担过重而设计的医院之一,该医院可容纳约2000名患者。

▲中国武汉“智能方舱”医院的患者和一台达闼科技的机器人。

来源:达闼科技

可以携带食物或其他物品的自主手推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它们已在全球越来越多的酒店中使用。该项目是达闼科技在疫情期间向中国的医院,酒店和学校部署100多个机器人的一部分。该公司表示,他们进入武汉总共需要乘飞机飞往长沙的一个机场,驾车行驶约600公里进入城市。

专门针对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进行改造的机器人包括名为Cloud Ginger(又名XR-1)的人形机器人和智能交通运输机器人。运输机器人可以将食物和药品运送给患者,而无需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这也是对抗疫情继续蔓延的总体目标。

达闼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晓庆Bill Huang说:“隔离区感到无聊的患者发现诸如Cloud Ginger之类的人形机器人非常有用,因为它们提供了有用的信息以及他们急需的交互和娱乐功能。”“医生则认为机器人和智能设备可以在无需直接接触的情况下远程监控患者的生命体征这些功能非常有用。”

专家称,自动化和通信技术正在成为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斗争中的关键。

凤凰城的流行病学家和感染预防专家Saskia Popescu说:“机器人和远程医疗是很好的工具,但通常是基本的感染预防措施的补充。” “我认为,如果医生短缺,远程医疗可以帮助减轻压力,或者在某些情况下(例如,减少进出患者房间的人的数量)有助于减少个人防护设备的使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