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腾讯2019业绩线上发布,首次采用腾讯AI同传服务

腾讯科技·2020年3月19日 638

  3月18日,腾讯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报告线上发布会,并首次使用自研的腾讯同传产品全程支持。业绩报告用英文发布,腾讯同传全程通过AI机器翻译完成了精准、流畅的转写和翻译服务,开创了全球首个上市公司财报发布使用在线AI同传的先河。

  财报显示,腾讯2019年Q4营收1057.67亿,单季度营收首破千亿大关,刷新历史记录。2019年全年营收3772.89亿,同比增长21%。腾讯TO B业务稳健发展,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成为重要营收板块。在近期的疫情期间,腾讯结合自身技术和产品积极投入科技抗疫中,例如“云办公全家桶”,包含腾讯同传等多款产品,为各行业线上办公提供服务。

  财报线上发布会

  线上会议需求激增 腾讯同传提供在线方案

  全球疫情期间,国内企业大量采用线上办公方式,国际大型会议也纷纷转为线上。针对会议内容的记录和翻译需求暴增。腾讯同传快速升级产品功能,专为线上会议场景提供了专项解决方案,可远程快速接入,搭建信息传递的桥梁。

  在近期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系列线上峰会中,腾讯同传也提供了中英文实时转写和翻译服务,获得各国与会专家好评。在疫情驱动下,线上会议也呈现常态化,腾讯同传也将线上服务方案产品化,满足不同企业和机构的需求。

  腾讯同传服务世界经济论坛线上会议

  深耕AI同传技术 腾讯同传服务能力业界领先

  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能力,腾讯同传已经成为大型国际会议的标配。而相比线下会议,线上音视频会议环境更为复杂,对AI同传的技术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腾讯同传凭借在AI语音和翻译领域的技术积累及不断优化,保障翻译效果稳定,准确、高效的同时,实现识别与翻译结果在多元会议场景下的最佳视听效果。

  在面对多人线上发言、实时讨论、音频信号传输等音源复杂问题,腾讯同传通过前段频谱检测、模型融合算法等方式来提高对拾音和识别效果,以保证发言内容准确识别。

  在应对各领域专业内容方面,腾讯同传增强引擎前后端处理能力,通过术语定制等自动化功能,在短期快速掌握专业领域术语,优化翻译模型。同时,腾讯同传还保持对广泛和前沿领域知识图谱学习训练的高时效性,提升对各个行业的翻译服务能力。

  在针对不同硬件终端方面,腾讯同传也在视觉交互上也做了大量的适配和优化,以适应线上会议的共享投屏、视频通话等多种类界面,兼容国内、国外各种在线会议软件,实现最佳字幕和视听形态。

  不断拓展同传应用场景 腾讯翻译服务日请求达6亿次

  腾讯同传由微信智聆和腾讯翻译君团队联手打造,除为会议提供翻译服务之外,还不断拓展落地应用场景。目前,腾讯智能翻译服务可支持17个语种,翻译能力已在政务、教育、金融、社交等各行业的办公、出海领域被广泛应用。

  在政务领域,腾讯同传为联合国文件署、外交部领事司等机构,提供定制化的翻译服务。腾讯同传为上海金融法院AI庭审同步传译系统提供了技术助力,通过自动学习功能,强化在法律和金融专业领域的知识术语理解和翻译能力。同时,腾讯同传为中石化国勘、国泰君安、央视、中央财经大学、微信、滴滴、美团等机构和软件提供翻译接口,日常服务的日均翻译请求达到6亿次。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