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国务院要求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

经济观察网 ·2020年3月18日 549

  3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稳就业;要求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有效补短板惠民生;通过《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草案)》。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作为稳投资、扩内需的重要内容,抓紧帮助解决各类所有制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用工、原材料供应、资金、防疫物资保障等问题,推动各地1.1万个在建重点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加快发行和使用按规定提前下达的地方政府专项债,抓紧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督促加紧做好今年计划新开工的4000多个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后续项目储备。对重大项目审批核准等开设绿色通道,尽快实现开工建设。

  财政部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发行专项债券9498亿元,全部为新增债券,2019年1-2月,发行专项债券3261亿元,新增专项债券3078亿元。

  这也就说2020年专项债同比增幅3倍以上。

  大岳咨询董事总经理侯明一直从事基础设施投融资咨询服务,他最近一直在到处出差,因为地方政府在年后一直积极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特别是专项债项目,地方政府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专项债项目,积极申报专项债券,项目主要是污水处理、垃圾焚烧、园区基础设施、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还有医疗养老、职业教育、水环境综合治理等。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