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合川“云签约”20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

人民网·2020年3月18日 1563

  数字经济助力合川信息安全产业蓬勃发展。 刘亚春 摄

  3月17日,重庆市合川区举行数字经济产业项目“云签约”仪式,与来自全国多地的投资客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签约了20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同时还签约了一批智能制造、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06亿元。

  “今天我们变‘面对面’为‘屏对屏’,积极开展在线招商、‘不见面’招商,这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务实举措。我们将打造服务最优、门槛最低、程序最简、审批最少、效率最高的一流营商环境,欢迎更多企业来合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做大做强。”面对视频,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向客商发出诚挚邀请。

  据悉,本次“云签约”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约106亿元。从投资区域看,投资企业来自北京、广东、安徽、四川等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云签约”集中签订了20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2亿元。签约企业多数为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和行业翘楚,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强,将有力助推合川、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同时为合川发展信息安全产业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合川区把信息安全产业作为“叁大主导产业”之一重点培育发展,围绕主导产业引进头部企业,依托头部企业补链成群,与工信部产业互联网联盟、清华大学、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等建立了紧密战略合作关系,先后引进了恆芯天际、国投中芯等一批龙头企业,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重庆科创中心、360集团政企网络空间安全西南总部落户。

  “我们将以项目为依托,将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应用到多个领域,为合川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参加“云签约”的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杨军说。该公司在合川投资打造西南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移动互联网研究院、IT企业总部、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研发中心、培训中心、智慧城市展览馆等,以中兴网信为核心聚合上下游的软件开发、工程配套、人力外包、服务运维等企业,形成智慧城市聚集产业链。

  此外,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将西南分会落户合川,在合川搭建融合“资讯、规划、技术研究、市场、资本、服务”于一体的资源平台,打造“大数据+数字经济”产业生态链条。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