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硅谷科技巨头和白宫紧急组建“科技抗疫工作组”

腾讯科技·2020年3月17日 530

  包括Facebook、谷歌、亚马逊、微软在内的这些公司在3月15日与白宫官员举行了近一个小时的会议,议题包括如何在不面对面看医生的情况下对公民进行病情诊断,以及科技公司公司如何与美国疾控中心中心就其最优先事项开展合作。

  腾讯科技讯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世界蔓延,美国的疫情也开始加剧。据外媒最新消息,知情人士透露,随着硅谷公司加大应对这一快速蔓延的流行病的力度,该国的科技巨头已经与白宫组成了一个抗击新冠病毒的特别工作组。

  据国外媒体报道,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包括Facebook、谷歌、亚马逊、微软在内的这些公司在3月15日与白宫官员举行了近一个小时的会议,参加者包括了美国首席科技官迈克尔·克拉齐奥斯(Michael Kratsios),一共有45个人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议题包括如何在不面对面看医生的情况下对公民进行病情诊断,以及科技公司公司如何与美国疾控中心中心就其最优先事项开展合作。

  这次成立的小组正式名字为“科技和研究特别工作组”,是硅谷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协助应对病毒危机的一部分,以便通过科技公司和政府的合作,找出解决与快速传播的病毒相关的无数问题的方法。

  目前,科技公司正竞相弄清楚一切,从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到预测在任何给定时间有多少医院床位可用。

  这些消息人士说,该工作组大约两周前开始工作,但最近几天其工作变得更加紧迫,尤其是在一些科技高管周三与白宫官员会面之后。

  “事情已经变得够糟了,”参与这项计划的一位人士说。

  需要指出的是,这个科技公司工作组与上周与白宫官员谈话的科技公司高管小组是独立的。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是与白宫保持联系的科技高管之一,他过去曾与特朗普总统关系不佳。

  据国外媒体报道,硅谷公司正在进行许多其他有关新冠病毒的项目。

  除了特别工作组之外,硅谷最知名的天使投资人之一罗恩·康韦一直在游说科技高管、其他投资者和美国议员为研究项目和社区抗疫工作筹集资金,尤其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项目。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正在运作一个新冠病毒应急基金,筹集资金以扩大诊断和病毒测试能力,并确保为患者提供必要的住所。

  康韦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很自豪能和其他科技领袖一起为这一抗疫工作做出贡献,这一努力有一天将拯救美国和世界各地数百万人的生命。”他说,自大约两周前开始以来,他已经“竭尽全力”筹集了大约500万美元。

  萨姆·奥特曼是硅谷著名的Y-Combinator创业加速器的负责人,他周日在推特和博客上表示,他希望资助更多帮助抗击病毒的创业公司,因为这是投资机构目前有能力做好的一件事。

  奥特曼发布了一份电子表格,其他人可以在上面写下自己对创业投资的想法,很快就有30多家公司进入了这个表格。

  “硅谷希望政府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奥特曼说。“我仍然认为积极的遏制病毒战略会很好。但鉴于这种情况没有发生得足够快,我们需要考虑一下B计划。”

  奥特曼本周投资的公司之一是马萨诸塞州剑桥的的“Helix纳米科技公司”。在过去的两年里,这家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一种新的癌症疫苗,但在周二,该团队通过视频会议达成一致,决定使用他们正在研发的科技来对抗新冠病毒。

  据悉,应对新冠病毒的疫苗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开发出来,他们希望能够创造出一种疫苗,对抗明年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的不同变种。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汉努·拉杰米(Hannu Rajaniemi)说,为了加快新的研发工作,奥特曼和公司的其他前支持者正在投入更多资金。

  “我们正在考虑更大的问题,”拉杰米说。“比如每年都会卷土重来的的季节性新冠病毒,它可能会越来越致命,人类需要长期的保护。”

  一些知情人士说,科技行业的部分工作源于一些高管对美国政府对新冠病毒危机反应迟缓的失望,或者是对一些抗击病毒的行动在全国范围内毫无章法的恼怒。

  驾驭大型科技公司的复杂性也是一项挑战。这个特别工作组的一些项目是由纽约风险投资公司“机库风投”合伙人乔希·门德尔松发起的。门德尔松此前曾在谷歌工作,管理紧急灾难应对团队。

  在科技行业做出回应之前,美国白宫上周五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特朗普似乎夸大了谷歌建立一个网站以扩大病毒测试的举措。他说这个搜索巨头有1700名工程师在这个项目上工作,他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实际上,谷歌的一个生物技术公司处于与加州大学合作的试点项目的早期阶段。

  根据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周日发布的一篇博客文章,事实上,谷歌相关子公司确实正处于与加州政府合作的试点项目的早期阶段,该项目旨在帮助在旧金山湾区建立测试站点,并建立一个互联网网站工具来增加对高风险人群的风险筛查和测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