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红极一时的AR公司Magic Leap寻求出售 估值超100亿美元

腾讯科技·2020年3月16日 602

  AR初创公司Magic Leap寻求对外出售 估值超10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三透露,已募集超20亿美元用于开发增强现实设备的初创公司Magic Leap,当前正在考虑包括对外出售在内的战略选择。

  据悉,这家曾红极一时的初创公司正与顾问合作,考虑包括对外出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或在在上市前出售大量股份等战略选择。消息人士称,如果Magic Leap坚持对外出售,售价可能超过100亿美元。因为信息是保密的,该消息人士不要求透露姓名。

  科技公司一直在押注增强现实产品的前景,除游戏领域外,此类产品在医疗保健和其他行业也有应用。消息人士透露,大股东包括谷歌和阿里巴巴集团的Magic Leap,正在评估包括Facebook等科技巨头和医药巨头强生的潜在兴趣。

  不过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和Magic Leap之间的初次会面尚未进展到交易谈判。该消息称,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硬件业务--虚拟现实头盔--正面临不断上涨的关税和与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生产压力,目前没有兴趣收购Magic Leap的业务。

  Magic Leap的考虑可能不会导致交易,因为在消费者采用增强现实设备的速度慢于预期后,这家公司已将重点转向向医疗保健、工业和金融领域,寻求向这些领域的企业销售产品。截至目前,Magic Leap、Facebook和强生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在首席执行官普尼·阿布维茨(Rony Abovitz)的带领下,Magic Leap已从投资人手中募集到26亿美元资金,公司当前的估值在60亿美元至80亿美元之间。因为Magic Leap制造出可以把数字物体投射到现实世界的头盔,使其成为美国资金最充足的科技初创企业之一。除去谷歌和阿里巴巴集团之外,Magic Leap的其他投资人还包括日本无线运营商NTT Docomo、沙特主权基金PIF、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以及AT&T等。

  Magic Leap用一个承诺来吸引投资者,即使用空间计算技术开发一款头盔,为消费者提供高端增强现实体验和支持远程工作的工具。许多大公司一直在追求同样的技术,包括微软的HoloLens设备。成立于2011年的Magic Leap在经过多年秘密工作后,于2018年推出了一款售价为2300美元的头盔,并承诺在社会影响方面与电视或电话相匹敌的技术。

  此前有报道称, Magic Leap发售的第一款增强现实头戴式设备Magic Leap One,在发售6个月后售出约6000套,而之前的目标是10万套,而且该公司第二代产品的发布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去年年底,这家初创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和创意策略部高级副总裁均宣布离职,而且随后又解雇了数十名员工。来自The Information的消息称,Magic Leap把近2000份专利抵押给了摩根大通,且该公司在去年年底时筹集新一轮融资。但如果Magic Leap未来遭遇财务问题,这笔抵押交易可能会引发问题。

  大胆的承诺让Magic Leap成为了人们强烈兴趣的话题,也成为了怀疑者的目标,他们说Magic Leap没有兑现早期的承诺,也没有达到自己的销售目标。吸引一个财大气粗的追求者可以为公司赢得时间推出未来产品,同时让投资者套现。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