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钟南山:咽拭子机器人已经做了几十个人的采样试验

南都·2020年3月13日 928

  咽拭子机器人采样和人工采样相比有哪些优势?有何推广计划?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3月12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4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机器人采样更加规范,取样的真实性会增加。目前已进行了几十个人的实验,但最终还要看采出来的细胞的符合率。目前核酸检测还是确诊新冠病毒最主要的检测方法。

  钟南山说,采样本身就是一个传染途径,而且主要的传染途径还是呼吸道。所以机器人在取样的时候,第一个作用还是在于保护采样人员。另外,人工采样规范性比较差,有时候核酸检测的阳性率差别比加大。鼻拭子和咽拭子的机器人采样比较规范,现在研发出来的机器人采样,基本是同一个规范的采样方法,因此取样的真实性会增加。

  钟南山介绍,机器人采样现在已经做了几十个人的试验,最后要看细胞的符合率。如果机器人采出来的细胞的样本与规范采样基本一致的话,那么检测病毒的符合率就会比较高,这需要进一步证实。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