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腾讯同传“云亮相”世界经济论坛 用科技助力研讨会线上举办

腾讯科技·2020年3月13日 697

  2020年3月12日,世界经济论坛“人工智能在金融服务领域的未来”会议以网络研讨会形式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全程用英文来探讨金融领域中AI技术的应用和发展机遇,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资深经理纪飞峰、中国再保险集团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冯键、宜信公司首席技术官向江旭、融360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叶大庆、微众银行人工智能部副总经理吴海山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

  疫情之下,作为腾讯云办公全家桶成员之一的腾讯同传,用科技助力世界经济论坛研讨会线上举办,为大会提供稳定、精准、高效的线上AI识别与翻译服务。

  在2月25日世界经济论坛的“新型冠状病毒攻坚战”网络研讨会中,腾讯同传也为会议提供了线上AI识别与翻译服务。

  腾讯同传定制化线上会议AI同传解决方案,助力国际经贸交流

  疫情期间,线上会议需求量激增。腾讯同传快速升级产品功能,为线上会议打造了一套定制化的服务,可远程快速接入,用AI同传为国际会议提供实时AI翻译服务。

  相比线下会议,线上会议语音环境更为复杂,对AI同传效率、准确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腾讯同传通过定制强化语音识别引擎,并采用领域自适应等技术,不断优化翻译结果。面对会议中复杂的会场环境和语言环境的变化,腾讯同传通过自研的神经网络机器翻译引擎与语音识别技术,加入NLP、去口语化等技术的处理,以行业领先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和翻译可接受度圆满服务大会,搭建跨国经贸沟通桥梁。

  腾讯同传深耕AI翻译领域,成为国际性会议标配

  腾讯同传由微信智聆和腾讯翻译君团队联手打造,中英互译引擎已经在新闻、科技等垂直领域达到业界领先水平,翻译能力已经输送到能源、金融、医疗、教育、旅游、硬件等各行业领域,日均翻译请求量超过6亿次。

  作为腾讯AI领域的创新应用,腾讯同传已经服务过上百场科技、医疗、政务、外贸等行业会议,通过不断深耕的技术和服务能力,逐渐成为大型国际会议的官方标配,包括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19年戛纳国际创意节、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2019年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获得了来自相关部委办公厅及大型跨国企业等合作伙伴的认可。

  同时,在金融领域,腾讯同传还为上海金融法院AI庭审同步传译系统提供了技术助力,通过自动学习功能,强化在专业领域的知识术语理解和翻译能力。面对日益增长的企业和机构国际化业务需求、国际间交流与合作,腾讯同传仍将不断提升AI技术和服务能力,助力跨国沟通和信息无障碍传递。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