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国电子商会分支机构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电子商会·2020年3月12日 6093

  3月12日,中国电子商会分支机构2020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以远程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的中国电子商会会议室。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柳玉峰、郭全啟、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原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副主任周明、各分支机构、商会官网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电子商会相关工作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分支机构一部主任林汉钟主持。

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做会议总结讲话

  王宁首先通报了疫情的发展对商会的影响,商会以及分支机构6月份之前计划中的大多数会议延期或取消。鉴于这种情况,王宁提出将转变模式,探索新的收益模式。业务除了在会议与展览发展,在新型领域,特别在互联网、区块链、网络直播、电子商会、社群电商等方面进行拓展。

  其次,王宁就《会员名录》工作对专委会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宁希望各专委会对该项工作重视起来,按照商会发出的《关于编制会员名录的通知》要求,协同总会尽快完成会员名录的征集工作。

  此外王宁对贯彻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信息专题征集工作也进行了部署,当前各部门要结合当前行业,按照相关规定时间上报信息,王宁重点对区块链、网络直播专委会提出了要求。后续将会制定新职业的行业标准以推动行业的发展。

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介绍分支机构工作情况

  彭李辉首先介绍了各个专委会在疫情期间工作比较突出的地方,如与网络直播与短视频专委会讨论行业的定位与发展方向、与社交新零售专委会在业务上进行了大量的沟通以及社群电商发展的新模式、与自主可控专委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商业信息化专委会在会议筹备的方面进行了探讨,还对相关的大型活动会议延后的工作安排也进行了部署与推进。同时也建议各专委会要广泛地进行交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净化业务方向,以创新的模式去发展。

  其次,彭李辉对目前《会员名录》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一些专委会在此项工作中的问题,并说明了《会员名录》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彭李辉要求各专会下一步要努力做好本次《会员名录》的征集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会员信息的科学有效统计和管理。

  会议期间,原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副主任周明宣读了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发布的《关于开展针对抗击疫情促进就业新职业信息专题征集工作的通知》,对文件也进行了解读。并对商会在配合工作上面进行了说明。

  中国电子商会专职副会长对专委会工作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据郭全啟介绍,目前官网团队对专委会子站进行了改版升级,增加了专委会基础信息、会议、资讯、会员动态管理。下一步请各专委会负责人对网站进行更新并管理。

  此外,商会会员系统建设及未来规划已经完成。按照5级会员管理体系规划和设计,将帮助总会以及地方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实现会员单位信息电子化管理,为更好地为会员提供服务奠定基础。会员系统可以按照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以及地方商会、产业联盟等进行分级,并据此设定权限。督促各专委会按照要求尽快并确保质量完成会员名录的征集工作,为实现会员单位的信息化管理奠定基础。

  会议由中国电子商会分支机构一部主任林汉钟主持。林汉钟首先介绍了出席会议现场的商会领导。表示当前是疫情重要的时刻,分支机构是商会非常重要的业务版块,其中会员与培训是开展工作的一个保障与持续,会员也是分支管理的一个根基,希望各专委会负责人需要经常对会员进行总结。同时对《会员名录》收集资料进行了相关的调整与指导。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