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搜狗2019年营收80亿元 王小川预期智能硬件收入占比将达10%

财经新媒体·2020年3月10日 500

  3月9日,搜狗(SOGO.US)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搜狗实现营收超80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净利润超7.3亿元。其中,第四季度营收21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净利润2.74亿元,同比增长46%。

  搜狗方面表示,凭借在搜索、输入法、智能硬件、AI领域的完善与创新,整体业务稳步发展。

  财报显示,本季度其他收入为2640万美元,同比增长26%。该增加主要是由于智能硬件产品销售收入的增加。

  2019年12月12日,搜狗发布AI录音笔C1 Pro,是当时市面上首款支持WIFI和蓝牙双传输模式的AI录音笔。搜狗在2020年2月发布了两款新型录音笔:“S1”和“E1”录音笔,并与故宫宫廷文化合作推出了S1和C1 Pro两款新产品。

  搜狗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AI录音笔的销售已经占据整个市场的35%。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随着录音笔的发布和新硬件的上市,智能硬件在整体营收的占比会有明显提升,预期会在整体营收的10%以内。

  在搜狗输入法方面,针对多样化的用户使用场景,搜狗推出AI助手“智能汪仔”可推荐表情、妙语、回复、评价等内容。数据显示,2019年搜狗输入法用户每天使用的推荐内容达数亿次,来自输入法推荐体系相关的收入也较去年同期增长近90%。搜狗输入法Q4日均语音请求同比增长54%,全年峰值最高达8.3亿次。

  值得关注的是,疫情期间搜狗通过一系列举措,在搜索、信息流和AI医疗等方面进行服务创新,相继推出十几款网络服务。如上线“患者同程查询”、“防护用品实时搜索”、“地域疫情动态”等功能,帮助用户更好的获取相关信息。此外,搜狗搜索还启动“AI抗疫”,在疫情动态聚合页中加入新冠肺炎AI自测、新冠肺炎智能问答机器人,完善搜狗搜索的服务生态。

  数据显示,目前这些产品的总访问量已经超过5.6亿次。同时,搜狗医疗搜索量同比提升约100%,自有智能分诊系统在线问诊量提升约400%。

  事实上,搜狗一直在互联网医疗方向布局。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春雨医生”运营主体北京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为搜狗的运营主体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新增搜狗CEO王小川为公司董事。本次工商变更完成后,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位列公司第七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39%。

  在业内看来,虽然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催生了新的用户和行业需求。此前搜狗便基于垂直搜索场景建立了“搜狗明医”以及多种AI医疗业务。此次入股能继续帮助搜狗完善自身医疗业务框架,同时也是通过AI赋能医疗垂直场景的一次尝试。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