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盖茨支持机构将推出家庭新冠病毒检测工具

腾讯科技·2020年3月10日 2042

  新冠病毒以及肺病传染病在全世界更多国家蔓延,全世界已经有十万多人感染病毒,其中,新冠病毒的测试构成了巨大挑战。在一些国家,检测试剂盒不够导致许多出现症状的民众无法被确诊或是接受治疗。据外媒最新消息,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比尔·盖茨和他的基金会资助的一个项目开始提供家庭检测试剂盒,这种试剂盒将允许那些担心自己可能被感染的人用棉签擦鼻孔内部,然后将样本送到相关权威机构进行分析。这可以避免大量疑似病人在医院聚集。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总部所在地的西雅图以及华盛顿州已经成为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的重灾区,上述的家庭试剂盒将首先在西雅图地区分发。

  这些检测的结果将由实验室在一到两天内公布,并将与当地卫生官员分享,他们将通知那些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通过在线表格,被感染的人可以回答关于他们的行动和接触人群的问题,使得卫生官员更容易找到可能需要检测或隔离的其他人,以及跟踪病毒的传播和识别可能的热点。

  “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新冠病毒反应计划负责人斯科特·道威尔说,最初,实验室每天能够进行大约400次检测,最终会扩大到每天进行数千次检测。他补充说,该项目正在尽可能快地启动,但尚不清楚具体启动时间。除此之外,软件需要升级以处理预期的大量请求,并为请求病毒测试的人最终确定一份详细的问卷。

  “虽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这有巨大的潜力扭转疫情的发展趋势,”道威尔说。

  目前,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和金县截至周六已确诊71例病例和15例死亡,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计算生物学家特雷弗·贝德福德(Trevor Bedford)周三进行的数学模型估计显示,西雅图地区的实际感染病例数约为600例。

  道威尔说,如果不加以控制,理论上到3月底,西雅图地区感染数字可能会增加到3万。但是减缓传播的措施可以显著减少新感染的数量,这表明了快速行动保护人们免受病毒感染的重要性。

  上述这项新的计划旨在利用盖茨基金会强大的资源和专业知识,帮助当地的卫生机构应对快速发展的疫情。盖茨基金会以抗击全球疾病和流行病而闻名。西雅图地区已经成为美国新冠病毒肺炎爆发的中心,其病例和死亡人数远远超过美国任何其他城市。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在世界其他地方观察和研究了这一点之后,识别出对病毒呈阳性的人,这样他们就可以被安全地隔离和护理,并且识别出他们的接触者,然后他们就可以被隔离,”道威尔说。

  但是新冠病毒测试直到现在都是有限的,让许多人感到沮丧和害怕。上周,华盛顿大学医学部的一个实验室获得批准,开始处理医生和其他医疗保健提供者收集的标本。盖茨资助的项目将减少病人去医生办公室或诊所的需求,降低暴露他人的机会。

  源自流感计划

  这一项目源于一个名为“西雅图流感研究”的计划,这是一个位于华盛顿大学的为期2年的研究项目,旨在跟踪流感等传染病的传播。

  该项目由比尔·盖茨私人办公室出资2000万美元,招募了数千名志愿者,并向他们发送了家庭自测工具包。现在焦点已经完全转移到新的新冠病毒上,使用类似的方法来帮助公共卫生的防疫工作。

  当扩展的检测系统启动并运行时,西雅图地区认为自己可能感染了新新冠病毒的民众可以在网上填写一份调查问卷。如果他们的症状一致,他们可以要求一个家庭测试包,这个测试包将在两小时内送到他们家。样本将被收集并送到华盛顿大学的实验室。

  盖茨基金会最近宣布,将投入500万美元用于西雅图地区的新冠病毒防疫工作,其中大部分将用于扩大病毒测试和分析。道威尔说,虽然最初的重点将放在西雅图地区,但最终可能会扩展到华盛顿州全州。

  截至周六,在金县以外的华盛顿州其他地区已有一人死亡,30多例感染得到确认。

  该项目的一个主要目标是在网上收集尽可能多的信息,这将减轻卫生官员的负担,他们捉襟见肘,难以调查每一个新病例。当地的资源都集中在“生活护理中心”,这是一个位于柯克兰的疗养院,占死亡人数的大多数。

  “他们只是没有足够的流行病学家来做研究,挨家挨户的病例鉴定,”道威尔说。

  西雅图流感研究项目已经对新新冠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COVID-19的理解做出了很大贡献。随着疫情在多个国家的爆发,由U华盛顿大学传染病专家Helen Chu博士领导的科学小组迅速开发了一种病毒的基因测试工具,类似于他们用于流感的测试工具。

  一位了解这项工作的医生从一名疑似患有新冠病毒肺炎的青少年患者身上获得了样本,实验室能够确定当时该州仅有的第二个病例。

  流感项目科学家还在华盛顿对新的冠状病毒病例进行了首次基因分析,并将继续这项工作。计算生物学家贝德福德利用这些第一批基因组分析了病毒随时间的变化,并得出结论,病毒在华盛顿州开始传播的时间要比外界预想的要早。

  西雅图流感研究项目也已经从志愿者那里收集了鼻孔样本,用于对新冠状病毒的研究。人们仍然可以报名参加这项研究,但他们还不能获得个人结果。

  西雅图流感研究计划是由布鲁特曼陈西贝研究所与华盛顿大学医学部、弗莱德哈奇和西雅图儿童医院合作领导的。

  捐款1亿美元

  之前,盖茨基金会还承诺为全球应对新冠病毒的行动计划提供1亿美元,重点是疫苗和药物开发以及在非洲和南亚的脆弱地区改善检测、治疗和控制。

  二月底,盖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一篇文章,关注了新冠病毒疫情在全世界的爆发。盖茨警告称,新冠病毒在以惊人的速度传播,有可能难以遏制,可能发展成“百年一遇”的大流行传染病,盖茨富裕国家要帮助中低收入国家,各国共同努力应对病毒危机。

  除了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之外,美国成为另外一个感染人数迅速增加的国家。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迄今为止,美国已经有572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已经死亡21人。

  上述华盛顿州的感染人数为103人,已经有16人死亡。纽约州感染了89人,加州已经感染了84人,有一人死亡。

  巧合的是,这三个州也是美国科技业最发达的州,纽约市近些年科技业快速发展,被称为东海岸的硅谷。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谷歌、亚马逊、苹果、Facebook、推特等公司已经发出了通知,要求西雅图和美国硅谷地区的员工居家工作,WeWork也关闭了纽约曼哈顿的一个共享办公空间,原因是有一名会员企业的员工感染了新冠病毒。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