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中国电子商会发布《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中国电子商会·2020年3月10日 7546

  由中国电子商会组织,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深圳市消费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并牵头起草的《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已完成,现向有关单位、企业公开征求意见。

  智能电视开机广告的规范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2019年10月,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曾就智能电视开机广告问题,约谈海尔、创维、长虹、夏普、小米、海信、乐视七家厂商,引发广泛热议。

  2019年11月,中国电子商会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等部门及小米、三星、华为、索尼、乐视、LG等智能电视生产企业,联合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同召开了《智能电视开机广告团体标准制定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深圳市消费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持,针对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保护消费者知情权、智能电视开机广告过长、未提供开机广告“一键关闭”功能等共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商讨,商议制定智能电视开机广告团体标准对相关问题予以规范,并成立标准工作组负责起草工作。

  在广泛征求消费者、智能电视生产企业、经销企业的意见;及与专家学者、主管部门反复研讨后,标准工作组对方案进行了多次优化与完善,日前正式出台了《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请各有关单位和企业积极反馈相关意见和建议(详见附件内容),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附件一: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附件二:中国电子商会团体标准征求意见表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