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通用汽车宣布打造电动汽车平台 为全系品牌生产电动汽车

腾讯科技·2020年3月6日 2106

  图示:通用汽车的新型Ultium电池动力系统。

  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通用汽车公司(GM)宣布从今年开始,通过全新的Ultium电池动力系统为旗下所有品牌推出电动汽车。公司承诺这些品牌的电动汽车都将会盈利,比特斯拉的任何车型都更好。

  通用汽车的首批新款电动汽车将是今年4月发布的凯迪拉克Lyriq豪华SUV,经过重新设计的雪佛兰Bolt小型电动汽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亮相。除此之外,更大版本的Bolt将在2021年夏天登陆展厅,随后还将发布GMC悍马电动皮卡。

  为通用汽车下一代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电池组系统将被命名为Ultium,并搭配可垂直或水平放置的袋式电池。这种电池组设计允许工程师根据不同的车辆尺寸和车身风格定制电池,公司估计电池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将达到400英里,超过特斯拉目前高端车型Model S所宣传的390英里。

  作为曾经的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一直肩负着重塑该公司的使命,其将公司业务撤出表现不佳的市场,并关闭部分不赚钱的业务。这些举措所节省的开支正在释放资源,预计到2025年将有200亿美元投资于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

  周三博拉在底特律北部的通用汽车技术中心接受采访时说:“这对通用汽车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将提供各个品牌、各个细分市场和各个价位的电动汽车。我们正在走的这条路将使我们的未来全电动汽车有利可图。”

  当日通用汽车股价上涨3.3%,创下四个月来的最大涨幅。而特斯拉股价上涨0.5%,市值增至1370亿美元,是通用市值的三倍多。

  图示:通用汽车的模块化平台和电池系统。

  新的电池组将使用与韩国LG化学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的电池,每度电成本不到100美元。通用汽车曾表示,电动汽车的价格将能够与汽油车相媲美。他们将使用一种专用的低钴化学物质,不过其表示也将把这项技术授权给其他制造商

  在密歇根州沃伦举行的投资者和媒体活动中,通用汽车比以往更详细地阐述了它将如何降低电动汽车成本。一种方法是降低复杂性:该公司最初只计划19种不同的电池组和驱动单元配置,相比之下公司目前有550种内燃动力系统组合可供选择。

  为了向传奇董事长艾尔弗雷德?斯隆(Alfred Sloan)有关“销售各种用途汽车”德目标致敬,通用汽车展示了9款不同的汽车,均将于2025年上市。旗下别克品牌即将推出两款不同的电动SUV, GMC除了电动皮卡外还将推出一款带有悍马标志的大型SUV。通用汽车还在视频屏幕上展示了一辆雪佛兰插电式卡车。

  凯迪拉克的回归

  除了凯迪拉克Lyriq之外,通用还展示了一款全尺寸的三排凯迪拉克SUV,看起来很像电动版的Escalade。

  通用汽车总裁马克?罗伊斯(Mark Reuss)还透露了一款手工打造的凯迪拉克旗舰轿车Celestiq,这款加长版轿车被视为该品牌对宾利轿车的回应。他说,这个想法是为了表明,处于困境中的通用豪华车部门可以用最新技术制造超豪华汽车。

  “你认为凯迪拉克品牌状况良好吗?不,并不是这样。”罗伊斯表示,“但它会好的。我们将有凯迪拉克的全新产品组合,其中之一就是这种革命性的品牌标志性产品。”

  低钴设计

  以更实惠价格提供多种电动汽车的关键在于电池化学性质和电池组设计。通用汽车电池组首席工程师安迪·乌里(Andy Oury)表示,钴是电池中最昂贵的商品,通用汽车将减少70%的使用量。

  该公司还在研究一种不含镍或钴的电池化学物质,这将消除电动汽车化学物质中最昂贵的两种成分。

  2016年,通用汽车抢在特斯拉之前推出了一款价格实惠、续航里程超过200英里的电动汽车雪佛兰Bolt,比Model 3大众电动汽车领先了足足一年时间。但据说,通用汽车每售出一辆雪佛兰Bolt预计将亏损高达9000美元,销量远远落后于特斯拉的Model 3。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新款车型Model Y跨界车将于本月交付客户使用,与通用汽车的凯迪拉克电动汽车展开竞争。

  博拉的信念

  要让策略奏效,博拉需要克服市场上的一些重大挑战。特斯拉品牌是时髦电动汽车的代名词,就像苹果品牌是时髦智能手机的代名词一样。通用汽车旗下品牌产品更多的是大型SUV和使用汽油和柴油的皮卡。

  她说,通用汽车在美国的客户比任何人都多,忠诚度也很高,但他们没有购买雪佛兰或凯迪拉克的渠道。

  博拉说,公司没能打败特斯拉,因为马斯克开发的车型有更好的续航里程。如果一辆电动汽车单次充电不能跑上300英里,销量就将受到限制。目前的Bolt单次充电可以跑259英里,销量一直不高。

  博拉还表示,通用汽车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将有所不同。其电池组的模块化结构使得公司可以使用基本相同的电池平台和三个发动机来开发一系列产品。这大大降低了每种车型的成本,超出了一些竞争对手的能力。

  博拉称,通用汽车正在以城市和郊区为重点合作建设充电基础设施,这将有助于说服现有客户使用电动汽车,并吸引到不购买通用汽车产品的沿海城市居民

  她说:“我们正在解决这些问题,确保我们有漂亮的汽车,确保我们有更好的续航里程,开发工作场所充电站,确保人们买得起汽车。”“我们拥有其他公司无法效仿的取胜资本。”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