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微盟发布公告:数据已全部找回,并公布商家赔付计划

界面新闻·2020年3月2日 1714

  微盟表示,此次事故给商家经营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公司准备了1.5亿元人民币赔付拨备金,其中公司承担1亿元,管理层承担5000万元。

  3月1日晚,微盟集团公告称,截止到3月1日晚8点,微盟数据已经全面找回,由于此次数据量规模非常大,为了保证数据一致性和线上体验,将于3月2日凌晨2点进行系统上线演练,并于3月3日上午9点数据恢复正式上线。

  微盟表示,此次事故给商家经营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公司准备了1.5亿元人民币赔付拨备金,其中公司承担1亿元,管理层承担5000万元。在商家赔付方案上,微盟拟定了现金赔付计划和流量赔付计划供商家选择。

  微盟承认,此次事故也暴露出公司在数据安全方面出现了管理漏洞。事故发生后,公司加强了内部流程控制管理,同时邀请外部数据安全专家一起来评估数据安全保障方案,并迅速制定了一份数据安全保障计划,以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