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亚马逊宣布已禁售100多万种声称可以治愈或防御冠状病毒产品

腾讯科技·2020年2月28日 1627

  2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宣布,最近几周,该公司已经禁止100多万种声称可以治愈或预防冠状病毒的产品销售。亚马逊还从商家那里撤下了数万笔交易,称这些商家试图哄抬价格。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因其平台上与健康产品相关的定价问题而面临审查。本周早些时候,意大利发起了一项针对互联网上消毒凝胶和卫生口罩价格飙升的调查。

  一家提供价格比较服务的网站最近发现,美国工业巨头3M公司生产的口罩在亚马逊上的售价高于平时。

  记者还在亚马逊上点击购买选项时看到,一家商店周四以128美元的价格出售了10个N95口罩。跟踪网站camelcamelcamel.com的数据显示,这一价格高于近期41.24美元的平均售价。这款商品在当天晚些时候已经无法出售。

  价格跟踪网站的数据显示,本周早些时候,一家第三方销售商以24.99美元的价格推出了一款新的两件式呼吸器,高于亚马逊近期6.65美元的均价。

  亚马逊一名女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亚马逊不允许哄抬价格”,并引用了该公司的政策,即产品信息必须准确,亚马逊可以取消损害客户信任的交易,包括当价格“明显高于最近在亚马逊网站上提供的定价”时。

  不过,亚马逊拒绝透露某件商品被认为定价不公平的确切标准。该公司还表示,它已经通过自动和手动审查相结合的方式,来监控价格飙升和虚假声明等情况。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