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腾讯与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倡议制定防疫健康信息码技术标准

腾讯科技·2020年2月26日 2022

  2月25日消息,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与腾讯公司近日发起关于制定《基于移动应用的防疫健康信息码技术标准》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倡议(以下简称“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制定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基于移动应用的防疫健康信息码团体标准;高效推动团体标准的起草和发布,统一业务流程和数据标准的兼容应用。全面推广基于移动应用的防疫健康信息码团体标准。

  倡议书还提出,在制定团体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撑基于移动应用的防疫健康信息码有关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制定。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民众健康、经济发展、社会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和冲击。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有序开展,如何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实现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已成为当务之急。深圳、云南等省市,通过采用手机小程序防疫健康信息码的方式,实现了个人防疫数据非接触式安全采集、授码和亮码检测通行,有效支撑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帮助众多企业和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

  为充分发挥防疫健康信息码的作用,加快防疫健康信息码的规范有序推广,根据《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药监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 支持复工复产十条》(国市监综〔2020〕30号)中“鼓励社会团体组织制定相关团体标准,增加企业复工复产所需标准的有效供给”的要求,我们倡议:

  一、制定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基于移动应用的防疫健康信息码团体标准,高效推动团体标准的起草和发布,统一业务流程和数据标准的兼容应用。

  二、全面推广基于移动应用的防疫健康信息码团体标准。依托产业互联网联盟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快速推动该标准在更大范围应用实施,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三、在制定团体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撑基于移动应用的防疫健康信息码有关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制定。

  欢迎有意愿加入标准编制组的单位和机构,尽快联系我们!

  邮箱:cathyyxwang@tencent.com

  电话:18820257239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2020年2月25日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