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日本乐天移动携手TPG在新加坡测试5G Open RAN

C114·2020年2月24日 3576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艾斯)据外媒报道,日本乐天移动(Rakuten Mobile )正与移动运营商TPG合作,在新加坡测试5G Open RAN解决方案。

  Rakuten Mobile正在日本建设自己的4G移动网络,并宣称这是全球第一个端到端完全虚拟化的云原生网络。此次5G技术合作符合Rakuten Mobile的开放式多供应商模式,旨在加快采用基于开放接口的下一代网络的采用。

  Rakuten Mobile表示,Open RAN提供基于通用处理平台(GPPP)和分类软件的可编程无线接入网络(RAN),运营商可以从其灵活性和加速创新中受益。

  Rakuten Mobile首席技术官Tareq Am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对Rakuten Mobile战略的一次验证,我们很乐意分享我们基于开放式和多厂商移动网络生态系统的愿景而构建的创新的端到端虚拟化解决方案。新加坡的高光纤密集度使其特别适合快速采用Open RAN和实现成功部署。”

  作为澳大利亚TPG电信集团的子公司,TPG在新加坡运营着一张4G网络,迄今已签约30万客户。

  “TPG很高兴与Rakuten Mobile合作进行这一试验。这样的工作,可以帮助加速基于开放接口和在开放硬件上运行的社区开发标准的软件定义的技术的下一代5G移动网络的采用。”TPG电信总经理兼代理CEO Richard Tan在一份声明中说。

  沃达丰和西班牙电信等运营商也是Open RAN主要参与者代表,这些Open RAN的早期参与者都在这方面做出了努力。

  在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Dish Networks表示,该公司已决定采用Open RAN架构来部署即将推出的移动网络。该公司高管指出,Rakuten Mobile的做法是这家有线电视运营商进军无线市场的一个很好的模版。但与Rakuten Mobile不同的是,Dish计划从零开始建设一张5G网络,而不是4G网络。

  Rakuten Mobile自己的移动网络也出现了一些部署延迟的问题,但该公司在1月份指出,其超过3000个基站的部署正在进行当中。该运营商计划在4月份推出商用服务之时完成4400个基站的部署。

  尽管如此,Rakuten Mobile已经开始在日本进行网络试用,从去年10月份5000名参与者作为其免费支持者计划(Free Supporter Program)的一部分开始,到上个月末增加了另外2万名参与者。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