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携程提高疫情期间司机待遇:减免50%保证金,结算比例上调13%

腾讯科技·2020年2月21日 846

  2月21日消息,携程面向用车司机及供应商落地 “同袍”计划,启动“战疫津贴”、全免软件使用费、降低服务保证金等8条扶持政策,助力合作伙伴共渡疫情难关。

  针对特殊时期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司机和供应商,携程用车出台扶持政策,启动“战疫津贴”,2020年2月10日至2月29日期间,为合作司机提供5元/完单补贴,为合作供应商提供3元/完单的补贴,用于服务过程中所需的安全保障及防疫物品等,全力保障司机权益。

  与此同时,为了让合作伙伴在疫情期间获得更高的收益,全面提高供应商和司机待遇,携程用车将合作司机结算比例上调13%,并对合作司机免收软件使用费。而针对合作供应商“咨询服务费”最高上调60%,提高结算力度,使得供应商获得更高收益,缓解复苏压力。

  为缓解合作供应商资金压力,平台减免50%保证金,并对已缴纳全额保证金的供应商,分批返还剩余额度,携手共渡疫情难关。

  除资金压力外,疫情对合作伙伴的影响还体现在实际运营中,携程用车对一系列管控政策进行调整,2020年3月1日起,启动新四级管理处罚标准,整体罚款力度下调60%,自营接送订单改派费最高下调60%,如因疫情原因导致的服务缺陷,合作司机可向平台进行申诉,审核属实后,可免除相关数据影响。

  携程用车负责人表示,“目前仍有许多司机师傅奔波在各个城市一线,为用户提供出行服务,我们深深感谢每一位合作伙伴的努力,我们也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保障。”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