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日政府推无人机企业帮扶政策

参考消息网·2020年1月17日 688

  日本《朝日新闻》1月14日刊载题为《政府拟强化国内无人机企业帮扶政策》的报道称,小型无人机正在货物运输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政府据此决定出台帮扶政策,助力国内企业研发或引进能够有效应对网络攻击的无人机机型。

  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在20日开幕的国会通常会议上提交新法案,力争于今年夏天正式施行。

  目前,出于安全考虑,依据《航空法》等法规的规定,无人机在城市地区、核电站等重要设施周边和操控人员目力所及范围之外被限制飞行。日本政府的方针是在2022年度之前放松部分限制措施,以方便人手严重短缺的物流和安防行业使用无人机。

  报道介绍,随着5G的普及,今后主流无人机可能将是能自主飞行的机型,但也存在被第三方以黑客手段操控或是将拍摄到的视频画面恶意截取的可能性。

  为防止类似情况出现,日本政府将出台新法,在资金层面对采取安全措施的机型或引进、开发自主飞行系统的企业提供支援。据悉,有政府背景的风险投资公司出资时,将放宽部分审批条件,还将为相关企业获得低利率的日本政策金融公库的融资提供方便。

  资料图片。新华社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