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人工智能面试官 韩国求职新挑战

新华社·2020年1月16日 1289

  2013年10月31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2013跨国公司招聘会上,求职者在渣打银行展位前咨询招聘信息。(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为应付各种考试,韩国的补习班类型五花八门。最近新增一种培训课程,专门辅导求职者如何应对招聘单位的人工智能“面试官”。

  韩国首都首尔职业咨询机构“人和人”为此推出3小时培训课程,收费10万韩元(约合598元人民币),辅导学员应对人工智能招聘的技巧。这家企业的求职顾问朴成正(音译)去年为700多名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辅导人工智能面试技巧。他说,利用面部识别技术分析应聘者性格是人工智能视频面试的关键环节。他因此辅导求职者如何正确微笑,在数百堂辅导课上重复:“不要用嘴唇挤出笑容,用眼睛微笑。”

  路透社13日报道,在补习学校扎堆儿的首尔鹭粱津,不少机构提供人工智能面试技巧培训。这一定程度上缘于越来越多韩国企业在招聘环节中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筛选应聘者,也与韩国求职市场竞争激烈有关。韩国经济研究所数据显示,韩国131家大企业中,近四分之一正在或打算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招聘新人。

  人工智能通常会根据答问者的表情、用词和答案评估应聘者,还在专门设计的游戏环节中评估他们的性格和适应能力,进而决定是否符合职位需求。不少人工智能面试题目并无标准答案,只是为了衡量应聘者解决问题的态度,但这令应聘者感觉无从准备。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