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印度考虑出台激励措施 吸引苹果三星等供应商建厂

腾讯科技·2020年1月16日 515

  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官员日前证实称,印度正在考虑出台激励措施,向手机制造商提供补贴贷款,以吸引苹果、三星等公司的供应商在该国开设工厂。

  这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员说,印度电子和信息化部的提议包括为制造商在当地借款提供利息补贴,这可能会在2月1日公布的联邦预算中提及。此外,激励措施还包括建立配备税收和通关服务的工业区,并建设道路、电力和供水等基础设施。与此同时,印度计划到2025年生产价值1900亿美元的手机,目前为240亿美元。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政府面临降低失业率的压力,该国失业率已经达到45年来的最高水平,政府希望吸引海外零部件制造商,并帮助将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制造业份额提高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四分之一。莫迪支持的重点项目“印度制造”已经失败,因为糟糕的道路和港口设施让投资者望而却步。

  不过,印度在这个过程中也取得了部分成功。苹果手机最大代工厂商富士康正在加大在印度生产iPhone的力度。富士康已经在印度南部的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建立两家工厂,为小米和诺基亚生产设备。在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中,增加在印度的生产将有助于苹果和富士康实现多元化。

  上述印度政府官员表示,这些提议已转发给财政部,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随着苹果和三星高端手机在印度生产,该国计划将出口重点转移到欧洲和美国。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