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韩企认为微软停止支持Win 7是商机 纷纷推销韩版自主操作系统

腾讯科技·2020年1月16日 623

  据外媒报道,韩国业内高管周三表示,随着微软1月14日正式终止对Windows 7的支持,韩国开发操作系统(OS)的计算机软件公司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正拼命寻求提高他们在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主导的市场中的份额。

  Tmax、Hancom和Invesume等韩国中小型公司已经基于Linux开发了自己的操作系统。Linux是一种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上广泛使用的完全免费的操作系统。

  巨大的商机

  这些软件公司的高管表示,他们将把微软终止对Windows 7的支持视为一个巨大的机会,并试图鼓励用户(特别是政府机构和私人公司)从Windows到“迁移到”他们的操作系统。

  他们宣称,与不再有软件更新的Windows 7相比,他们自己的操作系统在网络安全方面具有很大优势,而且成本很低。他们还强调,如果使用他们的操作系统,用户就不用转换到Windows 10,从而可以节省一大笔钱。

  他们从微软手中夺取市场份额的努力与韩国政府培育当地软件业的政策是一致的,其目的都是为了避免严重依赖这家美国公司的操作系统。

  根据市场跟踪机构StatCounter的数据,截至2019年12月,微软在韩国PC电脑操作系统市场所占的份额为88.48%。根据韩国互联网和安全局的数据,截至2019年9月,Windows 7占当地PC电脑操作系统市场的24.9%。

  在2010年,也就是Windows 7发布一年后,微软占据了99%的市场份额。但2019年的数字似乎为当地软件开发公司提供了一个更可行的“机会窗口”。

  积极的自我推销

  在当地软件公司中,Tmax正在推广其基于Linux的TmaxOS操作系统,并提供了一系列促销活动,例如发放技术维护优惠券和折扣劵。

  “对于寻求将个人电脑操作系统从Windows 7转换到TmaxOS的客户公司来说,他们可以节省高达50%的成本。”Tmax公司的一位高管说。“我们目前正在为客户提供3+3促销活动,这将使他们能够免费使用我们的TmaxOS三个月,如果他们愿意,还可以将免费试用期再延长三个月。”

  对于非商业用户,TmaxOS是免费使用的,但该公司向政府机构和公司收取许可费。由于微软终止了对Windows 7的技术支持,Tmax公司已签署了越来越多的新合同。

  这位高管补充说:“目前,韩国基础设施技术进步厅(Korea Agency For Infrastructure Technology Advantage)和韩国邮政(Korea Post)是我们在政府组织部门的主要客户。而制造业和金融部门的私营企业也越来越多地使用我们的TmaxOS,尽管我们不方便透露其名称。”

  以Hangul文字处理软件闻名的Hancom公司也在积极通过其Gureum操作系统提高其在PC电脑操作系统市场的份额。

  Gureum平台由韩国国家安全研究所(NSRI)开发,是一个开源操作系统。大约有30家当地公司加入了这个平台。Hancom公司于2015年加入该项目。

  “Gureum操作系统的最强卖点是我们正在与国家安全研究所合作。这向我们的客户保证,我们将能够灵活地应对任何可能的网络安全威胁。”Hancom公司的一名高管表示。

  这位高管补充说,Gureum操作系统主要由韩国海洋科学技术促进研究所、韩国邮政、韩国海军学院和韩国国家警察厅等政府机构使用。

  当地软件公司Invesume也在提供其开源操作系统HamoniKR,目标客户是政府机构。

  2014年,韩国政府开发了该操作系统,以期减少对微软的严重依赖。Invesume公司一直负责为用户提供软件更新和技术支持。

  “HamoniKR已被用于韩国国防部和大学等组织。我们已看到,在微软结束对Windows 7的技术支持后,该操作系统的下载量略有增加。”Invesume公司的一位高管称,“我们预计会有更多的政府组织使用HamoniKR,因为这个操作系统是免费的。当这些用户要求我们提供技术维护支持时,我们会向他们收费。如果这些客户有自己的技术人员,他们就不需要打电话给我们寻求支持。”

  应用兼容性低

  然而,韩国一家IT公司的一名高管表示,当地公司将很难提高它们在操作系统市场的份额,因为人们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太久了,而且一些游戏等流行应用程序只能在Windows系统上运行。

  这位高管说:“尽管当地公司正在努力提高它们的市场份额,但不会出现大规模操作系统迁移的现象。本土操作系统因为应用兼容性低而经常受到批评。用户很难在这些本土操作系统上使用Messenger和Office等应用程序,以及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的游戏。”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