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华尔街看好特斯拉中国发展前景 认为特斯拉将在中国攫取巨大市场份额

腾讯科技·2020年1月13日 740

  据外媒报道,当谈到特斯拉在中国的前景时,华尔街的想法很乐观。上周,首批Model 3轿车开始从该公司的上海装配线下线。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亿万富翁企业家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有望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攫取巨大的市场份额。

  明尼阿波利斯投资银行派珀-桑德勒(Piper Sandler)的高级研究分析师亚历山大-波特(Alexander Potter)写道,“如果特斯拉Model 3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能在中国复制——如果这一逻辑也延伸到Model Y——那么特斯拉仅在中国的年销量最终就会超过65万辆。”他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从423美元上调至553美元。

  特斯拉占据了美国豪华轿车市场18.9%的份额,在过去的12个月里售出了18.3万辆Model 3。

  波特表示,在中国持有类似的市场份额将产生超过36万辆Model 3的年销量。他还补充说,在中国SUV市场占据类似的市场份额将产生额外29万辆汽车的销量。

  然而,特斯拉的中国业务要达到这样的水平还需要时间。波特预计,特斯拉在2020年将交付11.2万辆电动汽车;在2022年,这一数字将增至39.9万辆。

  特斯拉方面则表示,它希望其上海超级工厂每年生产25万辆汽车。

  洛杉矶投资银行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虽然特斯拉最近在中国实施的降价措施将有助于促进其销量,但“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仍然激烈,有一些价格更低的替代品。”

  在特斯拉进军中国市场之初,它的最大的电动汽车竞争对手之一正在中国不停地烧钱。被称为“中国特斯拉”的蔚来汽车在2019年第三季度亏损3.528亿美元,现金余额降至2.743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它的持续运营取决于其“获得足够的外部股权或债务融资资金”的能力。

  中国的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包括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支持的比亚迪、沃尔沃的母公司吉利汽车集团以及大众和通用汽车的合作伙伴上汽集团。

  他说,“2020年对马斯克及其公司来说是关键的一年,因为随着开拓中国市场和实施马斯克的宏伟的电动汽车愿景,特斯拉将迎来看涨人士期待已久的一年。不过,艾夫斯称,该公司也有可能“再次遭遇挫折”。在这种情况下,“空头将很快走出冬眠模式”。

  他维持了给予特斯拉股票的“中性”评级和370美元的目标价。

  今年以来至周五,特斯拉的股价攀升了大约15%。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