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滴滴CTO张博获2019CCF计算机企业家奖

腾讯科技·2020年1月13日 653

  1月11日,2019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滴滴CTO 张博凭借在智能移动出行产业的突出贡献被授予2019年年度计算机企业家奖。

  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最大、最权威的学术组织,囊括了当今中国最前沿的计算机科研、学术及产业工作者。“CCF计算机企业家奖”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3年设立,旨在授予在计算机和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做出重大贡献,且企业业绩被业内和社会被广泛认可的企业领导者。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人数不超过两名。2013年,时任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的柳传志先生成为首位CCF计算机企业家获获得者。

  CCF表示,张博作为滴滴出行的联合创始人兼CTO,打造了“基于大数据的智能移动出行平台”,使滴滴年运送乘客达100亿人次,支撑了全球5.5亿用户的便捷出行。为此,中国计算机学会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张博2019年“CCF计算机企业家奖”,以表彰他在智能移动出行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张博在现场致辞中表达了对CCF的感谢,“感谢CCF授予我这个奖项,这对我和滴滴都是很大的鞭策,我们将继续保持创新力和奋斗精神,更承担责任,让技术更好地为用户创造价值。”在张博看来,过去20年的时间,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已经基本上解决信息的流动问题,而滴滴希望解决的是物理世界的人和物体的流动。未来交通将在交通基础设施、车辆交通工具、共享出行三层发生变革,滴滴始终致力于用先进的科技改变交通,我们的科技战略也是AI for Transportation(AI改变交通),我们将持续在路上,持续解决交通环保就业挑战,建设安全、开放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新生态。

  此前2017年,滴滴基于大数据的新一代移动出行平台就获得CCF年度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卓越奖。CCF称,在张博等的带领下,滴滴利用大数据智能处理与决策技术和强大的计算和通信设施,研究和开发了移动出行服务平台,可以实时获取交通数据、路网特征、公众出行特征等交通信息,为公众出行、企业服务、政府管理和决策等提供高效率的服务,对促进智能交通运输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促进了“开放、高效、可持续”的移动出行生态建设,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