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鲁能国际中心被授予“智慧楼宇”称号

腾讯房产·2020年1月10日 1513

  鲁能国际中心“智慧楼宇”授牌仪式今日在上海浦东世博央企B区举行。据悉,鲁能集团建设的“国家电网世博园区办公楼”项目,共有4幢5A级写字楼,总建筑面积为15.89万平方米,于2016年竣工。经过三年多的运行与改进,由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组织相关专家按照《智慧楼宇评价指标体系2.0》的相关指标予以评价后,依据评定结论后授予了“智慧楼宇”的称号。据了解,这是目前海内外首座被第三方社会组织正式命名的“智慧楼宇”的建筑。

  众所周知,建设智慧城市(SMART CITY)是全世界许多城市的发展战略之一,智慧城市是一个巨大的系统工程,它是由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各个子系统所组成。智慧楼宇或称智慧建筑(SMART BUILDING)是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人们用智能化楼宇(INTELLIGENT BUILDING)来定义楼宇科技,已经不能适应日益发展的新科技潮流。2019年8月在上海举行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中的“AI赋能-智慧建筑”论坛上,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的《智慧楼宇评价指标体系》首次把智能化楼宇、绿色建筑、云计算等科技和楼宇综合管理融合集成在一起,形成了“智慧楼宇(SMART BUILDING)”的概念,并形成绿色建筑、自动化集成、现代物业管理和融入“智慧城市”等四大体系的评价方法与内容,在会议上取得了海内外广泛关注与共识。

  针对智能化楼宇、绿色建筑、云计算科技以及楼宇综合管理四大维度,鲁能集团在推进智慧建筑建设和管理的硬件和软件方面做了许多探索性的工作,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在“国家电网世博园区办公楼”项目建成后,又进行了大量的智慧城市融入和楼宇科技系统整合的工作,并于2019年6月邀请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的专家按照《智慧楼宇评价指标体系2.0》标准,对“国家电网世博园区办公楼”项目做了评估,被认定为达到3星级智慧楼宇标准。

  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就是上海市科协系统中一家以集成研究为特点的学术团体。早在2013年,以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同济大学副校长郑惠强教授为理事长的研究会与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就智慧楼宇的评价标准进行了研究,提出了《智慧楼宇评价指标体系1.0》标准,双方曾将这个标准在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和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网站上公布。随后,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又在2016年完成了由上海市科委下达的课题《智慧楼宇评价指标体系2.0》,并通过验收。

  出席“智慧楼宇”授牌仪式的有: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郑惠强,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世博管理局有关领导,鲁能集团副总经理刘军等数十人。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