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美国限制AI软件出口 中国商务部:望美方纠正滥用出口管制做法

环球网·2020年1月10日 624

  就美国出台一项新措施,对人工智能软件进行出口管制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予以回应。高峰说,在经济全球化深度发展的今天,限制和干扰正常的国际合作,不仅会损害有关企业包括美国企业的利益,而且会引起市场对美国的贸易投资环境、创新环境的担忧,影响国际产业链的稳定。

  高峰认为,科学应该是无国界的,科技发展进步应该造福于全世界人民。中国的科技进步是在开放条件下,通过几代人自己的不懈奋斗取得的。中国将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同时将更加开放,愿意同世界各国加强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分享科技成果,共同解决人类发展难题,共同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高峰表示,希望美方纠正泛化国家安全,滥用出口管制措施的错误做法,为各国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创造有利的条件。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和安全局(BIS)3日发布新的出口管制措施,规定自1月6日起,美国企业出口某些地理空间图像软件时必须得到许可,才能将软件发送到海外(加拿大除外)。应用于智能化传感器、无人机、卫星和其他自动化设备的目标识别软件(无论民用或军用)都在限制范围之内。外媒认为,此项措施直接指向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几个国家。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