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日本将提前一年试采深海稀土 日媒:欲抢占先机

参考消息网·2020年1月8日 775

  日媒称,日本政府计划,从2021年开始,利用深海探测船“地球”号对南鸟岛周边的深海海底稀土进行开采实际验证。这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年多。

  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5日报道,目前已经确认,南鸟岛周边水深超过5000米的海底蕴藏着大量稀土泥。日本即将进行的开采实际验证,首先是要由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地球”号深海探测船将钢制管道插入3000米左右的深海,然后利用压力将海底的泥吸上来。

  报道称,“地球”号拥有世界最强的钻探能力,甚至能够钻探到海底7000米以下的矿产。未来,“地球”号将确立从6000米的深度回收稀土泥的技术,并为未来的产业化开采提供必要的验证数据。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原本预定于2022年底开始这项实验。但中国此前提交的第五块专属勘探区已经获得国际海底管理局批准。日本准备加快动作抢占先机。

  位于西太平洋上的南鸟岛(资料图片)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