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LG今年底将关闭韩国LCD电视面板生产线 转向中国生产

硅谷分析狮·2020年1月8日 1738

  1月7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称,LG Display CEO Jeong Ho-young今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LCD价格下跌,以及全球供应过剩,他们将于今年年底停止韩国国内LCD电视面板的生产。

  事实上,在停止国内LCD电视生产之前,LG Display已经在去年削减了开支,更换了EO,并启动了自愿裁员计划。新任CEO Jeong Ho-Young今日在CES展会期间表示:“我们今年年底前将结束在韩国的LCD电视生产,之后专注于在中国生产LCD电视。”

  目前LCD领域的现状是,产能供大于求,导致相应产品根本卖不上价格,同时加上技术门槛越来越低,这导致诸如LG、三星这样的企业,开始关闭相应的LCD产品线,开始投入更多的精力在OLED等新的显示屏领域上。

  LG Display竞争对手Samsung Display去年10月曾表示,已暂停其在韩国的一条LCD生产线。

  去年第三季度,LCD电视业务占LG营收的32%,低于前一季度的41%,主要因为LCD电视面板的出货量减少。在去年1月至10月间,LG Display连续三个季度亏损。但CEO Jeong Ho-Young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公司业绩将“进一步改善”。

  在终止国内LCD电视生产的同时,LG Display的目标是将重点转向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技术。LG Display预计,到2021年新技术将占公司营收的50%,高于2018年的约30%。

  Jeong Ho-Young说:“我们计划在今年第一季度末之前在我们的中国工厂建立系统来批量生产OLED产品。”他还表示,LG Display不打算将韩国LCD电视生产线用于OLED面板生产。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