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华为P40 Pro支持实景VR功能 拍照领先国内厂商四个月

腾讯科技·2020年1月8日 2955

  华为P40系列已经获得了蓝牙认证,虽然没有具体的参数规格公布,但按照熟悉产业链信息的网友爆料称,华为P40系列将会支持实景VR功能,并且华为P40 Pro的拍照效果将会领先国内厂商至少超过四个月,这意味着或许在小米两亿像素新机或是Mate 40系列未登场之前,华为仍将坐稳国内品牌拍照手机的头把交椅。

  支持实景VR功能

  即将在三月份登场的华为P40系列会在拍照方面再次升级已是毫无悬念的事情,但除了在摄像头传感器尺寸方面的提升之外,华为似乎还准备借助ToF相机带来新的应用场景。根据熟悉产业链信息的网友给出的说法,华为P40系列将会支持实景VR功能,但没有透露具体的细节。

  尽管如此,华为此举应该与苹果iPhone 12系列的做法相似,主要还是通过增添后置ToF相机来实现相关功能,也就是随着5G网络的商用和相关配套软件的成熟,使得后置ToF相机终于迎来了实用阶段。譬如在华为地图上基础上规格的规划Cyberverse业务,便可能会是实景VR功能的具体应用场景之一,可以让旅游、导航以及购物等获得更完美的体验。

  拍照领先四个月

  同时作为华为P40系列旗舰款推出的P40 Pro则会在摄像头配置上更加的激进,不仅会继续采用潜望式镜头设计,而且还会首次用上玻塑混合镜头以及首次支持高达10倍的光学变焦功能。为此,熟悉产业链信息的网友还表示,华为P40 Pro的拍照将领先国内厂商超过四个月。换句话来说,在传说中的小米两亿像素新机和华为Mate40系列没有发布前,华为P40 Pro仍将占据国内品牌拍照手机的头把交椅。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网友在微博上披露了华为P40 Pro所搭载的后置四摄的具体焦段将会是18mm/27mm/80mm/270mm,镜头光圈则会是F1.4-F4.0。而华为P40则会是18mm/27mm/125mm,镜头光圈为F1.6-2.4,似乎确实也如郭明琪所说的那样具备五倍光学变焦功能,但在真实性方面还有待证实。

  支持90Hz刷新率

  而根据此前传出的消息,华为P40 Pro的64MP主摄将会配备1/1.33英寸的大底,而新增的52MP超广则会拥有1/1.5英寸的传感器尺寸,长焦镜头升级为2000万像素。至于外观方面,目前网络上泄露的渲染图可以确认并不属实,应该是药丸状的双挖孔设计,不仅首次配有四曲面屏,而且还支持2K+分辨率。

  同时由于华为员工还透露华为将有90Hz刷新率的新机登场,所以也意味着华为P40系列所配的OLED显示屏会首次支持高刷新率,并且华为P40 Pro还可能集成前置ToF相机,带来3D人脸识别功能。而按照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的说法,华为P40系列定于明年3月在法国巴黎正式登场,但是否有配有6.9英寸四曲面屏的华为P40 Plus同步推出暂时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