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LG描绘人工智能路线图,扩OLED阵营

第一财经·2020年1月7日 704

  当地时间1月6日,在2020 CES(美国消费电子展)开幕前一天的发布会上,LG电子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朴智星以“人工智能体验水平:人工智能和人类体验的未来”为题,描绘了人工智能发展的路线图,最终目的是建立一个包含产品和服务的系统,可以让任何地方都有家的感觉。

  与朴智星一起登台的还有蒙特利尔Element AI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让·弗朗索瓦·加涅(Jean franois Gagné),这家公司着眼于有效的人工智能实现。他们一起解释了四个层次的人工智能体验(AIX)——效率、个性化、推理和探索,这些都植根于技术能力。

  效率是第一个层次,通过简单的命令可以自动实现特定的设备和系统功能,目前市面上大多数语音识别和人工智能产品都可以实现这一点。在这个水平上,人工智能自动调整与预先建立的感官输入参数有关的性能,大幅提升用户交互效率。如,LG-ThinQ空调有一个智能传感器,可以检测房间内是否有人,并相应地调整温度和气流。

  下一个层次是个性化,重点是模式学习,以优化设备功能。这个级别的人工智能设备和服务可以从与环境和用户的交互中积累数据,识别模式并使用它们来提高有效执行任务和简化用户交互的能力。像LG下一代机器人吸尘器将通过记忆空间模式来从错误(如陷入缝隙和角落)中学习。

  推理是第三个层次,设想人工智能是通过由不同设备和服务组成的系统的集体智能,使用因果关系学习。通过感知特定模式和行为的原因,这个级别的人工智能可以更好地预测。朴智星指出,LG可以利用产品组合的多样性,因为需要许多与用户互动的智能接触点,并收集信息以了解“为什么”并建立因果关系。

  朴智星说,第四个层次探索是LG人工智能的最终目的地,虽然离此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使用基于科学方法的实验学习概念,人工智能系统将能够通过形成和测试假设来发现新的推论,从而开发新的能力,使它们能够学习和改进,为用户的生活增加更多的价值。

  LG电子将在美国时间1月7日开幕的2020年消费电子展(CES2020)上展示人工智能的产品和服务, 体现“无处不在就是家”的理念,展现真正的互联生活方式,以提供前所未有的客户价值。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LG电子还宣布2020年将推出了14款OLED电视新品,包括88英寸、77英寸8K OLED电视,其4K OLED在77、65和55英寸的基础上,新增48英寸。LG还推出了65、75英寸8K NanoCell液晶电视。这些新品都将支持人工智能功能,以提升电影、体育赛事、游戏的体验。

  LG 8K电视还提供了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新便利。用户可以直接从电视的家庭仪表板上监控兼容的物联网设备,而免提语音控制则允许观众仅通过自己的语音就可以轻松地控制多个连接的设备,即使是从房间的另一端。LG 8K电视都内置ThinQ语音识别系统,将在144个国家和地区销售。而凭借LG智能电视平台webOS,新款电视支持Apple AirPlay 2和HomeKit,同时支持Google助手和Amazon Alexa,未来还兼容和支持Amazon Alexa Premium远场语音。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