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成都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小镇已起步,瞄准5G和AI

红星新闻·2019年12月27日 1201

  26日召开的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成都将强化产业功能区、产业生态圈项目支撑,根据规划设定目标、确定指标,并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形成更多实物量、更多产值、更多税收。

  产业功能区如何变成实物量?位于成都锦江区的“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就是案例之一,作为成都新经济建设的重要一环,功能区正在打造“锦江东岸数字新城”。

  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小镇起步区建设效果图 图据锦江发布

  2020年,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将聚焦5G、人工智能应用领域,以企业服务为重点,健全完善新经济工作体系。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管委会主任林渠丰表示,经过3年多的发展,功能区已经引进一些新经济头部企业。今年,功能区在北京、英国诺丁汉、芬兰赫尔辛基等地开展数次功能区专题推介。

  为布局5G产业,功能区招引大唐网络、华为等头部企业,建设大唐5G全球创新中心、华为人工智能云创新中心,打造5G生态企业总部聚落。同时,功能区还成功引进启迪区块链、梆梆金服等目标企业27家,加快建设58集团全国新业务运营中心、全国生活服务数据中心和保险金融全国总部。

  今年11月,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核心载体平台项目——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小镇起步区作为锦江区2019年产业功能区重大项目之一正式动工。据悉,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提供约20万平方米的高品质总部办公楼和1.3万平方米的精品商业配套,为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打造5G生态企业总部聚落、培育新经济种子企业提供优质空间载体。

  “我们会实施千企培育工程和百企承担工程,以及十强引领工程,重点打造锦江新经济企业的主力部队和领军者。”林渠丰表示,功能区将争取让新经济企业占比超过园区内企业的50%。同时,通过该区新经济发展使锦江区新经济企业数量比重有较大提升。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