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第十八届中国经济论坛:百融云创专注科技输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步伐

兰州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 1224

  “人类社会经历了农业经济、工业经济,正在进入数字经济时代,网络信息技术的应用正加快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延伸拓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使得第四次工业革命日益兴起,带来了生产力又一次质的飞跃,将深刻重塑世界经济和人类社会面貌,为各国发展创造了新的难得的历史机遇。”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第十八届中国经济论坛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步伐。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广泛应用,金融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提速,运用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已成为业界共识。在新的形势下,中小银行如何有效实施科技驱动业务发展的战略,不断寻求数字化转型,并采用先进技术在自身的渠道、产品及运营等层面进行革新及迭代?百融云创作为国内头部金融科技企业受邀出席,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韶峰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并参与“科技创新 驱动行业变革”圆桌讨论。

  

  百融云创作为国内头部金融科技应用平台,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和深刻的行业洞察力,能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科技赋能、风控赋能、营销赋能,快速夯实提升银行自身的数字化转型能力,带动其业务发展。

  张韶峰表示,百融云创以“让金融普惠民众”为使命,专注科技输出,赋能金融机构实现智能化战略转型,成为连接普通百姓、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公司自主创新的信用科技,已成功切入信贷风控、企业征信、精准营销等多个金融场景,累计服务数千家金融机构,覆盖银行、消费金融、汽车金融、保险等金融领域。

  同时,他介绍,百融云创专注于金融科技,已经累计投入10多亿元研发信用科技。信用科技作为金融科技的分支,核心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评估广大低收入人群与小微企业信用。在这一点上,百融云创在基础技术能力及口碑等方面的积累,以及基于业务实践形成的解决方案都非常成熟。

  此次,百融云创被授予“2019中国创新榜样”称号,再次凸显业界对百融云创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的认可。未来,百融云创将持续推动技术创新,打造一个开放、多元、共享的金融创新技术应用平台,致力成为金融行业发展的基石。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