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打造数字经济突破地 云栖小镇五周年之际开启2.0版新时代

中国网·2019年12月26日 1367

  一边是钱塘江奔涌流淌,西子湖千年悠悠;一边是云计算大数据高速运转,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转型如火如荼。12月25日,2019杭州云栖小镇诞生五周年,迎来2.0版建设。

  大会上,云栖小镇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喆介绍了云栖小镇五年发展成绩:从传统工业园区通过租用、回购、合作开发、自行改造,逐步实现产城融合,引进阿里云、数梦工场、政采云等一大批顶尖涉云企业,形成了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主导的产业特色小镇。引进国科大、西湖大学(云栖校区)、北斗时空研究院、云栖工程院等科研院所,集聚了全国近45%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人才。汇聚国内外院士7人,国千人才28人,省千人才14人。诞生了“飞天5K”平台、杭州“城市大脑”,打造了云栖大会、2050等世界级大会。

  创立5周年以来,云栖小镇实现了从传统工业园区到特色小镇的凤凰涅槃、打造了聚焦云计算大数据的产业平台、输出了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的云栖智慧与云栖文化……

  那么2.0版如何建设?接下来,云栖小镇将在“提升产业能级、加快优势产业集聚、培育城市大脑产业、优化营商环境、传播创新文化、整合优势资源、探索创新机制、助推成果转化”这八个方面着力,积极抢抓机遇,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突破地、实践地和触媒地。

  此外,会上,智慧视通、云栖城市大脑等48家小镇新锐企业被授予了云栖初心奖。政采云、博雅鸿图、云栖云等36家小镇资深企业被授予了云栖坚持奖。阿里云、数梦工场等60家领袖企业被授予了云栖使命奖。

  从前,云栖是“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因为看见,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云栖”。如今,在各方产业、人才、政策的强劲加持下,云计算大数据、空天信息、城市大脑、新制造业等已成为云栖小镇的新标签,云栖小镇正努力通过铸强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双引擎”,全面建设数字经济的突破地、实践地和触媒地,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云栖路径”。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