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玲珑轮胎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助力轮胎行业数字化升级

腾讯科技·2019年12月24日 699

  近日,山东玲珑轮胎与腾讯云和深圳华制智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联手打造轮胎行业互联网平台,搭建数字化、智能化和全球化的智能制造系统。

  本次合作,腾讯云与华制智能将整合双方的优势科技力量与资源积累,助力玲珑轮胎建立全球化产业服务平台,并为玲珑轮胎的客户、产品及生态合作伙伴搭建全生态、全天候的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连接的智慧营销云平台,助力玲珑轮胎优化服务体系与服务流程,打造品牌消费者零距离互动营销,助力从制造向服务迈进的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已逐渐成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轮胎企业由于其行业的特性,在智能化转型中会遇到一些挑战。例如,研产供销数据孤岛、经销商渠道为王可能导致行业生产者无法实现全链路的数据汇聚、协同和运营,甚者在最终研产供销体系的全链路竞争中失去优势。

  本次三方达成合作,腾讯云与华制智能可以凭借双方的优势,为玲珑轮胎的数字化升级提供云计算、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协同办公、物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技术支持。全面打通传统的系统数据孤岛,推进生产过程、经销商、终端用户、数据应用和系统建设等多重升级。

  玲珑轮胎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轮胎生产企业之一,集智能制造、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业大数据应用、品牌高端于一体,致力于打造全领域智能化、全流程自动化、全方位绿色化的轮胎工厂,树立绿色智造标杆。

  玲珑轮胎董事长、总裁王锋表示:“腾讯云在大数据、客户号召力和行业影响力等方面,是未来企业发展的有力工具,借助与腾讯云和华制智能的战略合作,将推进玲珑轮胎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加快迈向智能制造发展的进程。”

  腾讯云近年来凭借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在政务、金融、工业、地产等多领域都有着成熟完备的行业解决方案。在智能制造领域,腾讯云已助力搭建烟台工业云互联网平台,打造腾讯云(张家港)工业云基地、西北首家腾讯云工业基地等,不断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

  未来,腾讯云与华制智能将共同为玲珑轮胎搭建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玲珑轮胎全面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推动轮胎行业数字化升级转型。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