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思必驰俞凯:人工智能在最近五年产生了巨大爆发

腾讯财经·2019年12月23日 788

  12月21日,由腾讯新闻·原子智库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请回答2020:腾讯风云演讲暨2019经济年会”在北京举行。

  思必驰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俞凯在主题演讲中表示, 现在的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有两个特别重要的区别。第一是所面临的东西越来越不确定了,在比较确定性的条件下实现了自动飞行,到了无人驾驶的时候情况完全不一样;在火箭、飞机的时代,感知手段相对来说比较单一,现在感知手段变成了用类人的手段进行感知。这些特性在过去几年之内由于几个因素的叠加作用,使得人工智能在最近五年突然产生了巨大的爆发。

  在俞凯看来,人工智能特别重要的是智能硬件,人类获取信息和操控信息的方式,产生革命性变革。上个世纪是PC互联网,这个世纪是移动互联网,下一个世纪是硬件物联网,所要应对的物理器件的数量,从原来一个亿到十个亿再到百亿这个量级。随着物理器件数量的增加,交互方式产生了革命性的变革。

  最后俞凯表示,过去人类社会的进化,是与信息技术装置和物理系统装置联合在一起向前发展,现在随着智能助理出现,百亿级的智能硬件有了自身发展的规律,使得硬件成为了一个物理空间当中独有的世界。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投公司原副董事长屠光绍、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以及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等出席本次经济年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