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世行:中国经济仍在赶超 结构性改革提振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前景

央视网·2019年12月20日 1001

  世界银行昨天在北京发布了《中国经济简报》。报告预测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1%。

  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在实际可支配收入强劲增长的支撑下仍保持相对韧性,较为宽松的政策应对缓解了部分外部因素影响。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 芮泽:中国的经济增速依然比许多国家更快,包括新兴市场国家和发达国家。中国采取了减税政策,使得消费者和企业受益,很受欢迎。中国政府还努力提升营商环境,在营商环境的提升方面,中国过去两年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这对私营投资有促进作用。

  世界银行报告指出,世界经济依然面临诸多挑战。中国经济面临的外部风险主要来源于主要经济体,尤其是欧洲部分国家经济放缓幅度超过预期,以及全球贸易和投资疲软。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 芮泽:世界经济疲软,中国也受此影响。接下来,中国需要激活新的经济增长驱动力,中国可以再平衡人力资源投入,注重服务业和消费,加强竞争,让市场发挥更加大的作用。中国短期内,还需要平衡周期性因素,来应对外部因素的负面影响;长期来看,中国需要减少金融领域和企业风险。

  世界银行报告认为,持续而深入的结构性改革有助于提振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前景,增强投资者信心。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