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股价大涨!芯片商美光科技获美国政府许可证,可向华为供货

环球时报·2019年12月20日 1979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8日,美国最大的电脑内存芯片商美光科技公司表示,公司已获得了向其最大客户华为公司提供某些产品的所有许可证。消息发布后,美光科技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近4%。

  由于美国政府在5月份将华为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禁止美国公司向这家中国公司供应产品。让正在增长缓慢的内存市场中努力寻求增加销售额的美光科技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

  在美光科技发布获得华为供货许可证的公告之际,美光科技对其第二季度业绩的预期并不乐观,但首席执行官桑杰·莫罗特拉表示,他预计公司的业务将在2020财年第三季度持续复苏。

  美光科技公司在6月曾表示,已确定其某些产品可以合法运送给华为,而其他产品仍被禁止。然而,该公司没有透露,在美国官员于11月开始发放许可证时,它是否已经获得了许可证。12月18日,美光科技表示,已经获得了所有要求的许可证,从而能够为某些产品提供支持并为华为的移动和服务器业务提供合格的新产品。

  美光科技表示,预计这些许可证不会在未来几个季度对公司的收入产生重大影响。美光首席商务官苏米特·萨达纳(Sumit Sadana)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美光与华为的合作需要时间,以确保其芯片能够在华为最新的手机中正常工作。他说:“我们相信我们将能够重新与他们合作并验证我们的产品,然后在几个月内我们应该处于一个更好的状态。当然,前提是与华为有关的美国贸易政策没有任何变化。”

  据悉,总部位于爱达荷州的美光科技预测第二季度收入在45亿美元至48亿美元之间,而分析师的预期为47.8亿美元。美国科技已经经历了痛苦的17个月,因为持续的中美经贸摩擦导致该公司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减少,而中国是美国公司最大的市场之一。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