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亚信数据亮相区块链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倡导数字经济服务模式创新

中国网·2019年12月19日 2523

  近日,“突破”——区块链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2019第八届中关村大数据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亚信数据董事副总裁沈丹婷受邀参加论坛并作题为“新时代背景下数字经济服务模式创新”主旨演讲。

  沈丹婷表示,亚信是一家成立26年的技术企业,见证了中国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亚信数据正是亚信转型创新的重大举措,其致力于释放数据价值、创新数字经济,协助政府改善民生为己任。沈丹婷从经济、改革和治理现代化等方面解读了新时代背景,提出数字经济发展必将因为区块链、物联网、5G等技术而掀起一番新热潮,数字经济服务模式创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六个方面阐述了亚信在数字经济服务模式创新的观点,并结合区域大数据平台、知识产权大数据、精准扶贫大数据、普惠金融大数据等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亚信在数字经济服务模式创新方面的探索与经营,演讲最后,沈丹婷还发布了亚信“基于城市数字经济创新大数据能源运营生态圈”规划,倡导业界优秀企业与亚信数据携手发挥各自优势,共商数据经济新业态、共建数据经济创新生态、共创数据经济发展新辉煌。

  本次活动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信息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办。本届中关村大数据日围绕“‘突破’——区块链与数字经济”这一核心主题进行探讨,深度剖析行业发展的现状与痛点,共同展望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所引领的新一轮行业变革。

  当前,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我国数字经济总量也已突破30万亿元,而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正成为数字经济的基础性设施。本次高峰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表示,我们要正确看待一种技术短期与长期的价值,还要看到基于很多元素所产生的数字经济的进一步作用,科技和金融属于数字经济非常重要的核心内容,科技和金融的结合要纳入到监管的视野之中。他特别提到对“区块链可以起到数字经济确权的作用”印象深刻。

  本届中关村大数据日活动还汇聚了大数据、区块链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其中包括中科院软件所区块链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陈峰、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阳等在内的20多位嘉宾围绕“大数据、区块链驱动数字经济与社会治理”“科技影响未来”“技术改变世界”“产业引领创新”四大主题版块进行了主题演讲。

  亚信数据专注于城市大数据治理、领域应用创新和长效运营,聚焦医疗、扶贫、知识产权和城市运营等领域,致力于成为“关键行业和城市大数据的运营者”。亚信数据将继续秉承“释放数据价值,协助政府改善民生”的理念,站位城市大数据运营商,加强与业内优秀合作伙伴的交流共享、优势互补,愿与业内优秀企业一道为创造智慧平台运营和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而不断努力。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