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上海市与华为共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

新民晚报·2019年12月18日 2055

  智能时代已经到来,智能世界会产生更丰富的应用和更海量的数据,同时对算力产生巨大需求。“鲲鹏计算产业峰会上海”今天举办,各领域行业先锋、生态伙伴、学术专家,与华为共同探讨鲲鹏计算产业的战略机遇、生态合作以及行业应用实践,从而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在上海的蓬勃发展。

  图说:活动现场 采访对象供图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介绍,上海市将持续推动数字经济的集聚发展,打造产业发展新生态。希望与华为合作,结合上海软硬件和金融业、制造业等行业优势,加快建设上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在上海打造基于鲲鹏生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生态体系,形成一批高价值、高性能、高可用的创新解决方案,在上海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计算产业集群。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Clound & AI产品与服务CTO张顺茂认为,由于对算力的多元化需求和端边云的协同计算要求,现有计算架构受到严重制约,这也为打造鲲鹏计算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机遇。华为将以鲲鹏和昇腾芯片为核心,与产业界各方共同打造鲲鹏计算产业。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刘迎风介绍,上海市市级电子政务云采用华为服务器和云平台建设,2019年底,各党政机关1000+个信息系统全部上云。市电子政务云将联合华为探索政务云算力架构演进新方向,完成华为鲲鹏和X86混合算力架构方案验证,规划建设政务云创新实验室,打造政务云鲲鹏创新生态。

  本次峰会上,华为为上海市完成鲲鹏兼容性测试互认证的30多家成员单位颁发证书。华东师范大学与华为正式启动了GaussDB数据库创新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的核心竞争力,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深入进行智能数据库领域的联合创新,同时启动产业人才培养合作计划,双方将共同培养合格的数据库从业人员和核心开发者群体。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