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迈向国际化 中英数字商业发展合作在厦拉开序幕

人民网·2019年12月18日 1155

  为促进中英不同文化与创意下的协同创新与跨境数字产业的发展,12月13日,由厦门信息产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简称厦门信研院)和福建兆翔临港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兆翔)联合举办的中英数字商业发展合作联合座谈会在厦门海峡新岸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成功举办。高校学者与科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英数字商业未来发展合作新模式。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数字经济处处长上官峰为本次座谈会致辞。他指出,厦门市的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未来将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领域发力,在新型技术设施、技术研发、应用推广示范三个方面为产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希望中英数字商业发展中心能架起中英合作发展的桥梁,为厦门市数字经济产业注入新活力。

  英中数字经济发展中心访问团参观海峡新岸数字经济创新中心

  本次座谈会中英双方就“中英数字商业发展厦门中心”建设的筹建工作展开了较为深入的研讨,未来将依托厦门市优惠的地方产业政策及优质的地方资源,利用中英先进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数字商业模式、企业技术战略咨询服务等为中英合作者建立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推动中英数字经济产业的升级发展。

  英中数字商业发展中心英方负责人David Dunn表示,英中数字商业发展中心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为中英两国企业之间、企业与科研机构之间的优势互补提供桥梁,面向中英企业、研究机构提供对接服务,并希望未来能在中国、英国各选100家高水平数字经济企业实现跨境交流。

  厦门信研院顾问、原厦门市工信局软件处调研员吴权夫介绍了厦门市数字经济、软件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在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以及全社会数字能力的提升。

  会上,厦门信息产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厦门大学)、厦门海峡新岸数字经济创新中心与中英数字商业发展中心(英国组委会)就在厦门落地建设”中英数字商业发展厦门中心”及产业投资基金等事项开展战略合作,三方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中英数字商业发展厦门中心”揭牌,正式启动筹建工作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