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英特尔以20亿美元收购AI芯片制造商Habana Labs

蓝鲸财经·2019年12月18日 1406

  英特尔公司今天宣布以20亿美元收购Habana Labs。该公司总部位于以色列,是一家为数据中心提供可编程深度学习加速器的厂商。此次收购将增强英特尔的人工智能产品组合,并加快其在人工智能芯片新兴市场的发展。因特尔方面表示,收购完成后,Habana将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并将继续由当前管理团队来领导。

  Habana将向英特尔数据平台事业部报告,该事业部也是英特尔广泛的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技术的大本营。英特尔方面表示,此次收购将使Habana能够充分利用英特尔人工智能能力,其中包括过去三年人工智能软件、算法和研究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和积累的大量资源。

  Habana董事长Avigdor Willenz同意担任该业务部门以及英特尔的高级顾问。Habana的总部将继续设于以色列不变,该地英特尔也有长期投资和布局。此次交易之前,英特尔投资是Habana的投资方。

  英特尔数据平台事业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孙纳颐(Navin Shenoy)认为:“此次收购推进了我们的人工智能战略,即:从智能边缘到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适合各种性能需求的解决方案。”2019年,英特尔预计人工智能业务带动的收入将超过35亿美元,同比增长20%以上。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