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 消
返回

数字经济与区块链技术应用研讨会昨日在渝举办

重庆软件园·2019年12月16日 1291

  12月14日,重庆数字经济与区块链技术应用研讨会在重庆龙门浩老街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主办,重庆软件园承办。会议邀请和吸引各级政府领导、知名专家、行业企业、领军高校、研究机构等共80余人参与闭门研讨,通过主题分享和圆桌讨论等形式,从多个领域展开了区块链落地应用的实质探讨和行业结合,共话数字经济与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前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蕾分享了政府区块链监管框架,并介绍了美式监管和英式监管方式,同时提出了宝贵建议。

  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李巧平介绍了区块链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场景分析和医疗健康数据共享的应用现状及突破点,并展示了城市级可信医疗健康服务智能聚合公众平台。

  美国CSM谷瑞翔博士在分享中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规划设计、智慧城市算力基础、智慧城市公共安全三大具体场景中的应用方案。

  嘉宾正在讨论中

  圆桌讨论中,围绕重庆区块链与数字经济产业、重庆区块链发力方向、区块链赋能产业等重要作用等话题,嘉宾们自发组成小组,组内自由交流畅所欲言,组间思想碰撞观点交锋,对重庆区块链技术和数字经济的结合与发展相关内容达成了“龙门浩共识”。

  活动中,龙门浩区块链产业联盟成立。

  在本次研讨会上,龙门浩区块链产业联盟宣告成立。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成都、重庆等8个城市的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被重庆的区块链和数字经济产业环境吸引,号召组成产业联盟,形成弱中心化的区块链分布式组织,共享产业优质资源,实现产业持续发展。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是“喜2智汇”系列品牌活动的第三场。“喜2智汇”是重庆软件园打造的行业高端活动品牌,未来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不同行业的业界权威交流,持续链接物联网、大数据、5G、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兴行业,打通重庆内外、国内国外的行业信息和产业资源,赋能产业升级,实现聚集效应。

特别声明:
转载上述内容请注明出处并加链接。上述内容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观点,与中国电子商会官网的立场无关。如有任何疑问或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系。电话:4008 900 668 邮箱:service@cecc.org.cn
相关阅读